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车界人文

为保证交通安全 公路也要定期“体检”

  近年来,我国交通事故伤亡人数连续在世界上“名列前茅”。经过一些努力,每年伤亡人数的增幅有所放缓,但总量依然不小。分析事故原因,有车辆的可靠性、安全性不够过硬的因素,也有交通安全设施不够完善、到位的原因。

从媒体报道上看,由于交通安全设施有问题导致车毁人亡的惨剧时有发生,给不少家庭造成永远的伤痛,也使国家财产遭受重大损失。

  在一些地方,交通安全设施长时间没有人检查,设备陈旧老化了也没人过问。出现这种局面,同某些相关责任人安全意识不强,没有心系百姓安危有关。有不少事故,如果有关部门防范工作做得早一点,做得到位一些,是完全可以避免的。就像一些年久失修的桥梁、隧道、安全标志等,如果有关部门能够定期进行检查,该修补加固的及时修补加固,标识该更新的更新,不能修补加固的及时拆除,就能最大程度地确保百姓的生命财产和行车安全。

  不久前,申苏浙皖高速公路对全线交通安全设施进行了一次全面“体检”。对全线的道路标志、标牌等交通安全设施进行了“拉网式”全面检查,重点检查标志标牌的基础、紧固件、连接件、预埋件等部位,并使用登高车对门架式、悬臂式指示牌进行了仔细检查。检查中,对部分松动的螺丝采用了拧紧、加螺丝帽儿等措施。为进一步做好标志标牌安检工作,申苏浙皖高速公路拟定每半年对道路交通安全设施进行一次“体检”,以确保行车安全。

  各地交通部门不妨借鉴一下申苏浙皖高速公路管理部门的做法,定期对管辖区内的交通安全设施以及一些存在安全隐患的桥梁、隧道做全面“体检”,把安全贯穿于日常工作中,时刻把百姓的生命安危放在心头,做到防患于未然,把各种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让百姓平平安安地享受交通发展带来的便利。徐曙光 周光富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申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