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租赁市场提前迎年气 春节租车热潮掀起

  离春节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但福州的汽车租赁市场却提前飘来了“年味”。

  “这几天,来咨询春节租车的电话明显增加。”从上周开始,福建省直中机中泰汽车租赁公司就感受到了这股热潮。据朱经理介绍,目前该公司90%的车辆都已经被预订出去了,临近年关可能会没车可租。

  随后记者走访了福州其他几家汽车租赁公司,发现在春节前,租车市场比较火爆,多家租赁公司60%以上的车都被租赁,他们纷纷表示,租车价格在春节前虽不上涨,但起租时间相应抬高了门槛,看来本本族想要租车需提早作打算。

  现象:春节将至,可租车辆多被预订

  春节租车旺,可供车辆已不多

  租辆小车回家过大年,或者春节期间外出自驾游,是许多本本族的愿望。

  “春节是一年中租车最旺的季节,我们公司有80多辆车,目前90%已经被预订了。”福建省直中机中泰汽车租赁公司朱经理告诉记者。

  记者也走访了福州其他一些租赁公司,深圳市至尊租车公司长乐分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公司的10多部车,目前有60%被预订出去了。而福州优卡汽车租赁公司的吴先生表示,该公司可供出租的车已经全部预订一空。

  由此,相关人士提醒大家,想要在春节期间租车的得赶紧了。

  价格不上涨,经济型车比较受欢迎

  汽车租赁市场的火热,是否会影响到汽车租赁价格呢?福州优卡汽车租赁有限公司吴先生告诉记者,汽车租赁的价格在春节期间并不会上调,与平日里一样。其他几家租赁公司也表明了同样的态度。

  记者了解到,目前福州市面上可供出租的车型有许多,桑塔纳菱帅伊兰特别克马自达奥迪奔驰林肯等,从经济型轿车到高档轿车都有。一般经济型轿车的租价为200-400元/天,中高档轿车价格大约为500元/天,高档车的价格一般都在1000元以上。

  而春节期间,经济型轿车比较热租。由于大多数人都是租车回家过年,租车更多是为了代步。而经济型车性能可靠、省油,租赁价格也比租其他车型更经济实惠。

  起租时间,至少7天起

  春节可供租赁的车辆不多,但租车族队伍庞大,因此,大部分汽车租赁公司启动春节预订,而且租期相对平时也有一定要求。

  中机中泰汽车租赁公司朱经理就表示,他们会根据客户预订的需求来排日程,但春节期间起租时间不少于7天。至尊租车公司长乐分公司的工作人员也称,平常7天结算一次租款,而在春节期间则改成10天结算一次,之后只能续租。

  福州优卡汽车租赁公司的吴先生告诉记者,平时租车,公司并不会刻意考虑客户是临租还是长租,也不会对租车时间有要求,但是在春节期间租车会有一些要求,即十五天起租。如果春节期间只租赁两三天,租赁公司一般不会考虑。

  提醒:租车时,一些细节你也千万别忽视

  最好选择“全保”车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福建省直中机中泰汽车租赁公司所出租的车型购买的车险有:损失险、第三者险、盗抢险,而有一些汽车租赁公司购买的车险只有第三者险,这对于承租者而言,开车将是一种巨大的压力。所以,租车时最好选择“全保”车。

  别忘了看“三表”

  “租车时可别忘了看三表,所谓的三表就是水、电、油。”中机中泰汽车租赁公司朱经理这样提醒到,租车必要的环节就是验车,这是双方共同认定车况的过程,至关重要。

  首先要从外观上进行检查。看看车体有无划痕,车灯是否完整,车锁是否正常。然后打开车盖,查看燃油、冷冻液、润滑油等主要部件的状况。均无异常后,即可进入驾驶室内,检查油表、刹车、空调的运行状况,最后一定要试驾。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先生 | 朱经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