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宾悦轿车批量下线暨江淮轿车生产基地落成

江淮宾悦:构建自主品牌核心竞争力

  中国民族汽车工业崛起的征途中,始终贯穿着“自主”这个响亮而催人奋进的词汇。从“自主创新”到“自主品牌”、“自主研发”等等,都充分显示了中国汽车产业中民族意识与品牌意识的觉醒。我们在努力将自主品牌进行到底的同时,也在品牌力的提升上放宽了思路,放远了眼光。

自主品牌要在广阔天地大有作为,其核心竞争力的持续构建成为发展的必然路径。

  自主品牌的竞争优势如何构建?自主品牌如何突破低价冲市、获取低附加值利润的瓶颈?自主品牌在价格、规模、品质、品牌的众多选择面前如何权衡,何去何从?……要解决这些问题,都需要在品牌的核心竞争力上进行深入挖掘。真正无坚不摧的品牌力量来源于生生不息的企业文化与自我进步的内在动力,来源于勇于创新、自我鞭策的内省精神。在这方面我们已经看到了一些优秀的例子,作为自主品牌代表之一的江淮汽车已经走出一条成功的发展之路。客车专用底盘、高档轻卡、瑞风商务车以及最近的格尔发重卡、瑞鹰越野车,在各细分市场都已获得广泛的品牌认知和深入人心的品牌形象。

  江淮汽车于2008年1月17日举办盛大的“江淮轿车生产基地落成典礼暨宾悦轿车批量下线仪式”活动,这在江淮汽车企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自2007年4月20日首次亮相上海车展之后,江淮宾悦便成为众多行业专家、媒体记者与广大消费者关注的焦点,集众多赞誉于一身。2007年广州车展期间随着产品价格体系的发布,江淮宾悦以其出色的性价比优势,更是在竞争激烈的中高级车市场一石激起千层浪,来自政府、大型企事业单位以及众多公商务人士等顾客群体的上千份预购订单已纷沓而至。

  对于首次进入轿车领域的江淮汽车而言,江淮宾悦得到如此的信任与青睐,与其多年来形成和构建的品牌核心竞争力紧密相关。江淮汽车以“组织学习力”与“系统创新力”组成的双基因模式为核心,构筑出在设计、供应、制造、渠道建设整个价值链条上的综合性价比标杆,从而形成的品牌协同发展力,成为品牌核心竞争力的坚实基础。

  首先,江淮汽车不断自我批判、自我否定、自我超越的组织学习与系统创新能力,赋予了企业新陈代谢的活力。这实际上也是一种将自我、将历史、将曾经的辉煌与成绩“归零”、并不断学习、吸纳、创新的过程。而中国企业由于在发展的过程中缺乏“归零”的勇气,最终陷入发展瓶颈甚至倒塌的,不在少数。

  对于学习和创新,江淮汽车有着这样描述:“学习”和“创新”是JAC文化的DNA,是核心竞争力的源泉。而组织学习和系统创新力是JAC的核心竞争力,是JAC所有业务获得市场竞争优势的关键。在“系统思考,团队学习,协调平衡,追求卓越”的理念下,以提升全员素质的人力资源开发为基础,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制度创新、营销创新为支柱,创建学习型组织为核心的企业文化为统领的“江汽大厦”蒸蒸日上,“制造更好的产品,创造更美好的社会”的企业愿景和“企业利益高于一切”、“质量是生存发展之本”的核心价值观已经逐步深入到每一个JAC人的血液。

  其次,江淮设计品质的先导作用、供应体系的协同运作、制造过程的一致性保障,促使江淮宾悦在每一个环节树立起自主品牌的新标杆。

  而贯穿于设计、供应、制造价值链条上的“整合全球资源,造世界车”的理念与实践则是江淮汽车“组织学习力”与“系统创新力”的最佳诠释,则是江淮汽车不断学习、吸纳、创新的生动体现。“整合全球资源”的造车理念,在江淮汽车看来,不仅仅是意大利都灵、日本东京研发中心的设立与国内产区园的专项合作,不仅仅是日本荻原、德国库卡与申克、瑞典ABB、美国瑞科等全球领先的生产装备供应商提供的高科技、高精度生产设备,不仅仅是伟世通、江森、摩丁、巴斯特、西门子、博世、住友、德尔福等全球一流零部件供应商的汇聚,更重要在于“整合”,在于如何将这些资源整体合力体现出来。相对于国内大多数自主品牌,江淮汽车对全球资源整合的优势则在于其44年厚实的造车基础与积淀。基于长期实践形成的“组织学习力”与“系统创新力”,基于目标消费者的价值需求及整车的设计风格与品味,以及将国际一流资源的整合运用,才在基础上奠定了江淮宾悦实现消费者价值最大化的比较优势。

  再次,江淮汽车基于双基因,充分分析与把握中国汽车市场在营销、服务等方面的现状与需求,在营销渠道与售后服务上,无论是“顾客第一,经销商第二,厂家第三”价值理念的提出、还是“1+2+1”渠道构建模式、持续提升终端竞争力的“尽职认证”渠道管理模式,都在基础上保证了江淮轿车专营店“only for you”客户价值诉求的实现。

  批量下线的江淮宾悦,既是江淮汽车自主创新的卓越成果,也是其双基因模式的强大动力映射在品牌核心竞争上的完美力作,江淮轿车一定能成为中国自主轿车品牌新标杆。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宾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