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交通新闻

三小时掀翻两车 专家提醒雪后注意防滑

  本报讯 昨天,京城迎来了今年的第一场雪。由于温度较低,雪落地后很快就结成了冰,路面非常滑,这给出行司机增加了不少“烦恼”。这一点在雪下得比较大的北城尤为明显,在不到三个小时的时间内,昌平区东三旗路口就发生了两起翻车事故。


  雪·险情公交车冲入沟底

  昨天上午10时30分左右,一辆昌平区内1路公交车由北向南行驶至东三旗路口时,由于路面太滑,不幸冲入路西侧的沟里。所幸车上并没有乘客,司机和售票员也都安然无恙。

  车上年轻的女售票员透露,车刚刚从位于小汤山的车站开出来,车上只有她和司机两个人,行驶至东三旗路口时,一辆小轿车突然绕到公交车的前面,由于前面是红灯,小轿车突然刹车。“司机赶紧刹车,但公交车的惯性大,积雪的路面又特别滑,根本就刹不住。

”售票员说:“没办法,司机又向右打方向盘,一不小心就冲到路边1米多深的沟里了。”

  公交车先是撞倒了路边的一棵碗口粗的法桐树,然后才冲到沟里,小树起到了一定的缓冲作用。“我和司机的运气都特别好,没受一点伤。”售票员表示,她和司机从车内爬出来后,赶紧拨通了公司的电话,请求吊车支援。

  下午1时许,吊车来到了事故现场。经过20多分钟的努力,公交车被吊到了柏油路上。此时车头部分已完全变形,车右侧的后视镜全部破碎,就连车前部的保险杠也断了。

  昨天下午1时许,一辆由北向南行驶的夏利车在东三旗路口不幸滑入马路东侧干涸的小沟里,摔了个“底朝天”。所幸没有人员伤亡。

  司机小陈透露,自己是电视台的记者,刚刚买了辆奇瑞牌的新车,还在店里做装饰。由于下午有紧急采访任务,就借了装饰店老板这辆夏利车开了出来。快到东三旗路口时,小陈减慢了车速,并向左打了一下方向盘,想并入左边的车道。可车却直愣愣往左边的沟里冲,小陈急忙踩了刹车,同时又急忙向右打方向盘。但由于路面太滑,车划出一道弧线,最终还是滑入路东侧小沟里,四轮朝天,完全地翻了过来。

  在车内翻了个身的小陈经过一番努力,最终从车的后备箱里爬了出来,很幸运,没有受伤。与此同时,小陈还将存在后备箱里的三脚架也一并背了出来,“呆会儿采访还得用呢。”看到不远处有一辆大吊车正在吊冲入沟内的公交车,小陈喜出望外,立刻朝那个方向跑去。“我去和吊车司机商量商量价格,先把车吊出来再说。”小陈说。

  随后赶来的装饰店老板看上去有些失意,“摔成这样,挡风玻璃什么的肯定全坏了,我的车还没买保险呢。”装饰店老板说。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