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2007年度汽车总评榜颁奖盛典

预期购买格局中 日系车广东占据集群优势

  研究结果综述-各城市情况特点

  品牌预购格局

  日系车在广东市场具备集群优势,珠三角预购居前列的均以广本、丰田旗下品牌为主。

包括飞度、雅阁、CIVIC、花冠等。

  珠三角其它城市的消费者对厂商品牌(本田、丰田、大众等)更为熟悉。

  产品结构及需求

  广州选择轿车的比例最高;MPV在东莞佛山,SUV在广州、江门的比例相对略高。

  广州经济型车的需求比例最大,佛山对高档车的需求显著提升。

  广州的国产车比例预期最高。江门,中山国产车预期相对较高

  东莞、佛山的消费者均对自动档表示了更大的兴趣;广州消费者则对手自一体排档表现出关注。

  1.0-2.0L为市场主流。其中,广州、佛山消费者对1.61-2.0L的需求较高,而中山的消费者对1.0升以下小排量需求相对更大。

  珠三角对颜色的选择较为一致:黑、银、白为主流颜色。但广州,东莞、佛山对黑色喜爱比例相对较高。

  消费者特征

  年龄方面,东莞、江门、中山的准车主相对更年轻;东莞、江门有更多的未婚年轻人打算购车。除佛山外,3人家庭最多,相对而言,东莞、佛山、江门的家庭人口数较多。广州的准车主相对学历更高,东莞、佛山的准车主中一般职员比例最高。佛山、江门收入水平更为接近,月收入在1W以下的家庭占比77%。

  购买行为

  珠三角潜购车对于购买地点的选择存在显著性差异。中山、江门以汽车城内的品牌专卖店为主,广州的消费者则偏好品牌4S或3S店。这种差异一定程度上受各地现有的设店模式影响。消费者仍然主要考虑一次性付款,但是这个比例正在下降。广州消费者以一次性付款的方式为主。东莞、江门较多的考虑银行按揭。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