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2007年度汽车总评榜颁奖盛典

预期购买格局中 日系车广东占据集群优势

  研究结果综述-主流品牌速写

  凯美瑞

  市场地位:预期购买率4.5%,跃居市场首位

  潜在群体:年龄分布与潜购总体类似,学历较高,家庭月收入较高,以1万-3万元为主;是私营企业主们较热爱的品牌

  购买目的:突出商务应酬,其次兼顾家庭使用

  购买理由:性能、外观表现好,注重安全性与舒适性。

  品牌形象:稳重、大气、舒适。适合稳重、中规中矩的人

  雅阁

  市场地位:预期购买率3.9%,中高档车型中仍然领先,市场地位稳固。

  潜在群体:年龄以31-40岁为主;学历较低;更多个体户老板。

  购买目的:需求比较全面,相对而言商务应酬的需求略高

  购买理由:各方面表现均衡,作为日系车的代表,突显低油耗与乘坐舒适

  品牌形象:高档、休闲。适合稳重、有社会地位的人

  帕萨特

  市场地位:预期购买率2.8%,市场表现较为稳定

  潜在群体:较年长,50%在35岁以上,学历相当高,家庭收入高,较多高级管理层人士。

  购买目的:照顾都市人的日常生活,包括家庭与工作。

  购买理由:品牌影响力大,安全性获认可,操控较好,耐用。

  品牌形象:稳重、坚固、简洁,被认为比雅阁更彰显稳重、务实、有一定社会地位。

  二、研究结果综述-主流品牌速写2

  速腾

  市场地位:预期购买率4.4%,居预购第二位,是年度明星车型。

  潜在群体:25-40岁中青年,两口之家比例高于其它品牌;学历高,家庭收入1万-2万元为主,较多企业职员、中层管理者、教师。

  购买目的:以家庭使用为主,上下班代步的需求非常突出

  购买理由:突出安全、耐用,操控性获一定认可。

  品牌形象:简洁的、坚固的;适应面较广,显稳重,略带小资情调。

  明锐

  市场地位:预期购买率2.0%,是新品牌中表现最好的。

  潜在群体:年长于速腾,但两口之家比例同样较高;学历高,家庭收入分布范围较广;较多国企,科研、技术人员和教育工作者。

  购买目的:更多考虑商务应酬及旅游休闲

  购买理由:相对突出商务应酬与旅游休闲

  品牌形象:突显稳重的特点。特别适合稳重、温文尔雅的人。

  CR-V

  市场地位:预期购买率2.6%,市场表现非常稳定

  潜在群体:31-40岁,学历高;外企、销售/市场类管理级人士

  购买目的:全能型家庭用车

  购买理由:外观表现突出,做为SUV操控性自然毋庸置疑,同时被认为是驾驶方便的

  品牌形象:非常动感的,有休闲味道,特别适合时尚前卫的人。

  研究结果综述-主流品牌速写3

  CIVIC

  市场地位:预期购买率4.3%,做为国产新车表现抢眼。

  潜在群体:相当年轻,30岁以下占58.8%,学历高,4口之家,家庭月收入以1-3万为主,较多一般职员、从事金融、IT行业。

  购买目的:纯个人用车,工作日代步、休息日出游,几乎不考虑商务。

  购买理由:外观获好评,兼具动力及低油耗。

  品牌形象:相当前卫的,优雅的。适合小资情调或时尚前卫的人。

  卡罗拉/花冠

  市场地位:预期购买率3.9%,市场表现非常稳定

  潜在群体:各年龄段均有涉及,学历中等,家庭结构与总体分布一致,家庭月收入在8000-2万元;私企中高层管理者居多。

  购买目的:需求比较全面,无显著特征

  购买理由:品牌影响力大,油耗低

  品牌形象:优雅的、休闲的、简洁的。适合温文尔雅的人。

  福克斯

  市场地位:预期购买率3.6%,市场表现也比较稳定

  潜在群体:较年轻,26-30岁占41%,学历高,2至3人小家庭为主,家庭收入分布较广泛;较多机关、国企单位,一般职员。

  购买目的:家用为主,照顾全家人的生活。

  购买理由:极富操控性、动力好

  品牌形象:非常动感的的、偏男性化。适合稳重而有冲劲的,或时尚前卫的人。

  研究结果综述-主流品牌速写4

  标致307

  市场地位:预期购买率1.9%

  潜在群体:各年龄段均有,适应面较广,学历中等;家庭收入亦分布较广;较多科研技术人员,机关事业单位。

  购买目的:城市小车,上下班代步的需求非常突出

  购买理由:综合性能力,驾驶方便。

  品牌形象:相当前卫而大气的,适合有冲劲、较为时尚的人。

  凯越

  市场地位:预期购买率4.3%,在所有品牌中预购排名第一

  潜在群体:较年长,学历中等、家庭月收入在5000-1万元较多,机关、教师、一般职员等。

  购买目的:没有显著特征,与总体平均比较接近。

  购买理由:具品牌价格优势,经久耐用。

  品牌形象:稳重,男性化的。非常务实。

  飞度

  市场地位:预期购买率2.1%,居广州总体第二位,20万以下价格档第一位

  潜在群体:非常年轻,30岁以下点59%。家庭月收入8000元以下居多,较多外企职员、销售/业务人员。

  购买目的:侧重家庭用途,上下班、接送家庭成员为主,兼顾旅游休闲。

  购买理由:本地品牌具一定号召力,性价比较高,尤其以低油耗见长。

  品牌形象:动感、优雅、娇小玲珑的。适合有冲动、有小资情调的年轻人。

  研究结果综述(1)

  对车辆的满意度

  广州车主对自己车的满意度最高( 69%:非常满意+比较满意) ,其次为东莞、江门,中山最低。

  购车地点的满意度

  广州有接近半数的消费者选择去4S店购车,而其它城市选择4S店的比例低于广州,但仍为最重要的购车场所之一

  在各类购车场所中,品牌4S店所获满意度评价最高,满意度为73%;其次是品牌专卖店

  广州经销商所提供的购车服务获评显著高于其它城市。满意率达到76%,几乎没有不满意的

  维修保养

  近半数的车主选择在买车的4S店完成后续的维修保养工作。其次是授权维修点和普通维修点。买车的4S店所获的服务满意度得分最高,这也意味着大多数消费者愿意长期选择这个店。分城市来看,广州商家的满意度得分仍然是最高的,而佛山则显著低于其它城市。

  燃油

  燃油的选择中,以93#和97#为主,合计约占85%以上,城市间有一定差异。除东莞的97选择比例高于93#外,各城市都是93#的比例更高。

  广州:有近半数的车主偏好中石化,其次是中石油和BP。

  几个主要的外资油站在不同的城市各有侧重:BP在广州和江门、嘉德士在东莞、ESSO在中山表现更好

  研究结果综述(2)

  机油

  机油品牌中以美孚和壳牌的知名度最高。其它城市品牌排序基本类似

  加德士在东莞,ESSO在佛山的知名度表现略好。机油品牌美誉度排序与知名度基本一致

  绝大多数消费者选择由专业技师来来更换机油,通常是去4S店或者汽车修理厂。很少比例车主自己动手。

  车主对“原厂专用”及“厂家指定”较为依赖;广州约有3成的车主并未关注机油的品牌,中山和江门更是接近2/3

  广州车主选购机油的核心关注因素为:性能、品牌和价格。另有33%的被访者并无很明确的关注方向。其它城市与广州总体差异不大,但更关注价格。同时,在选购时态度不明确的比例更高。

  轮胎

  轮胎品牌中,米其林的知名度显著高于其它,其次是普利司通和韩泰。

  广州约有1/3的车主并不了解轮胎品牌

  东莞、佛山约有半数的消费者不清楚具体的轮胎品牌,而中山、江门这个比例更是接近7成。

  大量的消费者以使用原厂/原配为主,并不清楚自己使用的是哪个品牌的轮胎。

  在轮胎选择上,消费者最关心的因素是使用寿命,其次为品牌和价格。

  购买地点方面,广州的轮胎连锁店获较高信任,其次是4S店。 在其它城市,受连锁店和4S店数量限制,

  汽车修理厂的选择比例也较高。

  附属设备

  在已购车客户中,主要加装或者改造的附属设备分别如下:

  防盗设备(54.8%)、贴膜(41.7%)、汽车音响(39.7%)、真皮座椅(27.1%)、GPS(24.1%)

  计划加装附属设备的车主不足30%,打算选择的项目主要是:

  GPS、真皮座椅、汽车音响、车载电脑、防盗设备、贴膜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