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官方网站

07年福州新车上牌63055辆 同比增长近50%

  福州购车计划、行为调查

  (一) 福州市民的购车计划



  调查显示,在1000个有效样本中,约30%左右的福州市民已经购买了汽车,这部分有车族年龄多集中在36岁——45岁之间。

  在余下的福州市民中,有十分之一的市民计划在年内买车,接近五成左右的市民准备在1-3年的时间里跨入有车族的行列。可见,福州的汽车存在很大的上升空间而且逐渐呈现年轻化的趋势。

  2.没有换车计划的占大多数


  受访者中的有车族中近三成表示近期有换车计划,而超过七成表示暂时没有换车计划,这表明福州目前的汽车市场还没有迎来大规模的换车潮,而大部分家庭还只是刚刚拥有第一辆车不超过5年。

  3.二手置换成为新型换车手段


  数据显示,直接把原车卖掉后再用回收的现金去买新车仍然是车友们的首选,直接的交易手段省去了中间的转换环节但是同时也存在交易价格不好把握等情况。

  另外,有超过两成的车族选择到相应品牌的4S店做二手置换,这表明在4S店广泛开展的二手置换业务是很有市场前景的,专业的评估和直接抵扣新车款项的方式也让消费者很放心。

  4.大家买新车不选原先品牌


  数据显示,选择“不会选择原先品牌”和“不好说”的比例总量近九成。这说明福州的汽车消费者可能对品牌的忠诚度还不是很高,随着对车辆的熟悉和经济能力的上升,更多人愿意对自己的汽车品牌进行新的尝试。

  5.升级换代和猎奇心理是不选择原先品牌的主要原因


  数据显示,近半数的受访者表示,升级换代想选择更高级车型是他们不选择原品牌的最重要原因之一。而表示想换个品牌感受一下的则占到了近四成,这表示福州的汽车消费者对新品牌和新体验有着很强的好奇心和实践性,如果不是原品牌让其特别满意了话,很有可能在换车时候就选择换品牌。

  同时,有12%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是因为对原品牌车型质量和售后服务不满意而决定换品牌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