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驾驶技术

速度不可过快 “穿”防滑链也要小心驾驶

   下雪了,许多车主给爱车“穿”上了防滑链,但是千万不要以为有了防滑链就能保证你在非常滑的路上稳稳当当高速行驶。

  ■车轮“穿”上防滑链速度不可快

  博发汽车用品店武师傅表示,安装防滑链后,车主最好不要高速行驶,否则防滑链就没有任何作用,行驶速度不得超过40公里/小时,

  行车时,避免紧急刹车、急前进、急转弯和连续空转的行为。

  具有多年驾驶经验的王建军师傅告诉记者,防滑链的作用只是在雪天里增强轮胎与地面的摩擦力,相对来说,比没有安装防滑链的车轮防滑效果好些,但是车主不要认为安装上防滑链在雪天行驶就非常的安全,如果高速行驶,会非常危险。高速行驶会导致防滑链断裂,尤其是铁质材料的防滑链,一旦断开,后果将会很严重。

  最后,王师傅提醒车主们,当车辆驶入无需使用防滑链的路面时要及时卸去防滑链,否则对轮胎的磨损将会很严重。

  ■报废防滑链不能继续使用

  一副防滑链能用多久?防滑链用到什么程度就该报废呢?陕西泰兴汽车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团兴告诉记者,橡胶、牛筋材质的防滑链磨损大于30%%时,就不能再使用。链片出现断裂必须立即卸下,以防车子受损。每年用完以后将链子用温水洗净,干燥后收藏。一般说来,如果使用得当,一副防滑链可以连续使用好几年。铁链当年用完第二年就要换新的。

  不过,现在西安很多路段都撒盐融雪,对防滑链上的金属腐蚀性很强,所以车主在保管过程中一定要注意防锈。橡胶链和牛筋链上的铁挂钩也要注意防锈,用心的车主还可以为之涂上防锈剂。

  记者在北郊一家大型汽车用品市场看到,因为今年西安连续降雪,汽车防滑链特别畅销,几乎每家汽车用品店都卖防滑链。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