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日系汽车厂家 加快发展实现混合动力系统

  丰田:尽快实现全系车型搭载混合动力系统

  本报讯 日前,丰田汽车公司社长渡边捷昭在2008年新年致辞中表示,对于现在的汽车产业来说,“与地球、社会共生”已经成为了当前最重要的发展课题。丰田必须在“研究开发”、“生产”以及“社会贡献”三个领域实现可持续发展。

  渡边捷昭表示,在追求具有可持续性的研究开发领域,发挥核心作用的仍将是混合动力技术。丰田的目标是,争取在下一个10年的初期,使混合动力车的年销量达到100万辆。而要达成这一目标,首先要实现全车系车型搭载混合动力系统。现在Plug-in(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正在日本、欧洲和美国进行试验,同时将其商品化的前期准备工作也正在稳步推进当中。

  支撑混合动力技术的核心技术是电池,除了目前装备在PRIUS上的镍氢电池之外,丰田正在努力推进新型电池的开发和投产准备,在不久的将来将为混合动力技术提供一种能量密度和输出功率都更加卓越的锂离子电池。同时丰田还在能源研究方面,利用自身的生物技术优势投入了“纤维素系乙醇”的开发。 (汪云青)

  本田:混合动力要占总销量的10%

  本报讯(记者 王灿彬) 本田汽车公司近日宣布将混合动力车的平均价格削减20万日元(合人民币1.3万元),以提升混合动力车型销量,同时将大力开发清洁柴油车,因为柴油车比混合动力车更加“有利可图”。

  本田公司总裁福井威夫近日在底特律车展上宣布到2010年混合动力车将占本田全球汽车总销量的10%,但他同时称这些车型要到发布10年以后才会为车企带来利润。相比之下,柴油引擎可以与汽车引擎共享生产技术,因此可以在很短的时间里为企业带来经济效益。

  首款讴歌清洁柴油车型将于2009年首先在美国市场投放,随后将投放日本。本田研发的3.5升V6柴油引擎,能够为这批柴油汽车带来比汽油车优越30%的油耗率。该款车预计年销量为15万辆。另外,福井宣布将于2009年推出一款纯混合动力车,定价将低于现有的思域混合动力车。本田预计这款车初期的年销量为20万辆,其中一半的销量将来自美国。本田同时还展出了下一代思域混动车和CR-Z混合动力跑车, 福井表示到2011年这三款混合动力车的产量将达到40至50万辆。

  数字车市

  马6:15万~20万元

  中高级车节油王者

  克莱斯勒北美以外销量创新高

  本报讯 2007年,克莱斯勒虽然在北美市场销量下滑了3%(从2006年的2142505辆降至2076650辆),但是在北美以外地区,克莱斯勒公司2007年销量达到238218辆,创造了历史新高,与2006年相比增长了15%。在北美以外的所有地区中,克莱斯勒公司2007年销量均有增长,其中,中东/北非地区销量(21171辆)增幅最高,达到了64%;而西欧/中欧销量也增长了6%,达到117675辆,占克莱斯勒公司北美以外销量的一半左右。 (汪云青、文静)

  劳斯莱斯汽车刷新销量纪录

  本报讯 劳斯莱斯汽车销量去年再创新高,共售出1010辆,与2006年相比增长25%。这是自2003年全新的劳斯莱斯汽车有限公司成立后,销量首次超过1000辆,这也是劳斯莱斯汽车有限公司连续4年取得销量增长。

  2007年,劳斯莱斯汽车最大的市场仍然是北美洲,占全球总销量的40%,同比增长22%。劳斯莱斯去年在中国销量同比增长50%,中国也成为劳斯莱斯全球仅次于北美和英国的第三大市场。

  劳斯莱斯已经宣布计划于今年夏季推出幻影双门轿跑车。2010年,还将推出另一款现在命名为RR4的新车型。 (汪云青)

  2007年PSA全球销量上涨

  本报讯 法国汽车制造商标致雪铁龙(PSA)1月8日公布去年销量数据,2007年标致雪铁龙全球汽车销量同比增长1.8%,达到342.8万辆,预计2008年将增长约5%,达355万辆~365万辆。标致雪铁龙声明,公司在2007年下半年销量已有加速增长,汽车销售上涨6.2%,2007年上半年升幅仅为1.7%。此外,得益于多款新款车型发行,预计2008年下半年销售增幅将强于上半年。在法国本土市场上,标致雪铁龙占有最大市场份额,高达30.9%,去年销量为77.98万辆,同比增长了1.9%。在海外市场上,标致雪铁龙销量增长了11.1%,尤其在东欧、中国和拉丁美洲市场上增幅明显。目前,标致雪铁龙是欧洲第二大乘用车制造商,并同时在轻型商用车方面领先。公司表示,目前集团在全球汽车市场的份额约为13.8%。 (王灿彬)

  宝马再登全球高档车冠军宝座 本报讯 1月17日,宝马集团公布了2007年的销售业绩,旗下三个品牌的销量全部创历史新高,实现销售增长9.2%,共向全球客户交付1500678辆汽车(2006年:1373970辆),超过主要对手奔驰的129万辆,继续蝉联全球高档车冠军宝座。其中中国市场首次突破5万辆大关。 (王灿彬)

  本报讯 近年,国内燃油价格的不断飙升,加之国家燃油税和排放税的酝酿开征,“经济性”已不仅仅是经济型车用户关注的话题,有权威数据显示,15万~20万元中高级车用户购车时,经济性已成为仅次于价格的决定性因素。

  近日,号称中高级车节油王者的马6接受了本报实测,测试中选取了多种路况,设置多种生活驾驶场景。一般来说,车辆的经济性会受到发动机变速箱轮胎、空气动力学、车重以及日常行车环境等多方面的因素制约,有效突破这些制约,才能成为真正的节油王者。

  本次测试的是马6 2.0L 6挡手动挡车型,厂方公布的数据是90公里等速油耗为5.9升/百公里,发改委乘用车实际油耗数据则为手动挡7.78升,自动挡7.91升,我们的实测证明马6确实是一款不可多得的经济型中高级车,其2.0L车型的实测油耗甚至低于某些1.6L车型。

  专家分析马6这颗2.0引擎是高压缩比的全铝发动机,工作效率较铸铁发动机高出不少。此外,由于装配了 S-VT(VVT) 可变气门正时控制系统、VIS可变进气歧管系统、VTCS可变涡流控制系统、VAD可变进气道以及电子控制节气阀,这些发动机领域的最尖端的技术使得这颗发动机无论是在动力,还是在油耗表现上均堪称完美。

  除了发动机,另一影响油耗表现的重要因素便是变速箱。马6 2.0排量车型配备的变速器是6挡手动和5速手自一体,这样的变速器配备高出了同级车型至少一个等级。这便是马自达6省油的另一个秘诀。

  另外,马6 6挡手动的车重为1386KG,而5速手自一体的车型重量为1427KG。无论是手动的马6还是自动的马6,这样的车重都是同级车中最低的,马6能有良好的油耗表现也就不足为怪了。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斯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