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对比测试

新佳乐与马自达5车型对比 你会选择那款

  2007年,一向低调的MPV市场开始回暖,而家用MPV市场更作为一个新兴的市场,引起了消费者的关注。

  目前马自达5和起亚新佳乐均定位在家庭MPV市场,谁将成为这个新兴领域的领袖车型?现在还不好说!不过,快过年了,选择一辆合适的家用MPV是当务之急,这一次我们把目光集中在新佳乐与马自达5这两款进口车上,因为它们都是采用2.0L发动机,价格也不贵,17万~20万元,配置、空间也不错,比较一下,看哪款MPV更适合你?

  选哪款好?

  无论从哪个指标衡量,这两款MPV都达到相当的水准,但在功能和设计取向上又大相径庭。

马自达5设计取向很明显,那就是年轻化,从外观、内饰、坐椅编排到发动机的调校,都是贯彻马自达的运动精神,所以马自达5是为那些既喜欢大空间,又不想放弃操控的人设计的。相比之下,新佳乐更注重传统,五座版的推出更体现出“节约与经济”的精神,更适合城市使用,如果想买一辆让家人用着舒服,那么新佳乐是一个好的选择,但如果还是不想放弃驾驶激情,那么就选马自达5吧。

  各有长处

  新佳乐五座版和七座版在车型上外观、内饰、配置均相同,唯一差别就是座位数不同,五座版去掉了第三排坐椅,多了两大两小的储物箱,但消费者更关心的是使用成本上的差别,五座版要比七座版来得经济,以每年所要缴纳的养路费为例,一般情况下,七座版都是按照一吨来计算收费,而五座版则是按照半吨进行统计,大部分路段的过路费、过桥费,五座版的征收也低于七座版。

  不管七座还是五座,新佳乐的做工水平已经没有明显瑕疵,各种内饰部件装配扎实、接缝十分工整,给人的整体感觉是温馨、舒适。新佳乐的杯架和各类储物格可谓无处不在,而且都非常实用好用。例如四个车门上都可以放置饮料瓶,小小的车厢前后共有10个杯座;仪表台的左右和中间都设有非常方便而且美观的储物槽;助手席底下有小抽屉,侧面有小挂钩等等,便利性设计周到得令人无话可说。

  与新佳乐不同,马自达5更大的卖点是它的操控感,它的底盘功力深,整体平顺性有些像欧洲车,在弯中整个底盘尤其扎实可靠,发动机和变速器讨人喜欢,转向的灵敏程度超过大部分MPV,开起来就像一部轿车。马自达5车厢采用深浅颜色搭配,整个中控台都是硬塑料材质,稍显朴素。马自达5坐椅采用“6+1”布局,那张“+1”坐椅位于第二排位置的中间,放下是坐椅,收起来则是一个通道。此外,马自达5独有的双侧拉门设计,使得上下车更为便利。

  四项比拼

  动力表现上,马自达5表现要优于新佳乐,低扭更加充分,起步更从容,中高转速,发动机响应快速,声音很有质感,给人强烈的运动感。新佳乐的动力输出则偏向于平顺与完善性,方向盘、变速器用起来极为畅顺。

  乘坐感方面,两辆车有不少的差异:新佳乐的坐椅比马自达5的要厚要大,坐起来舒服点;新佳乐的高速噪音要略大一些;坐在马自达5上,乘客感受到的细微车身动作变化会更多,悬挂较硬,反应较为直接,不习惯的人容易晕车。

  配置上,新佳乐要强一些,ESP车身稳定系统,六个安全气囊,电动坐椅带加热功能均是标准配置,原厂还配送一个DVD面板,显得有些廉价,但其带来的功能相信家庭用户会乐于接受。马自达5要到豪华版上才配有真皮方向盘和坐椅、自动空调等。

  外形上,马自达5应该会更受年轻人欢迎,修长车身、流畅曲线、运动型隔栅,一副跃跃欲试的样子;而新佳乐则更像人们心目中传统的MPV车型,外形憨厚,给人可靠的感觉,可能更能博得女性消费者的信任。尺寸方面,马自达5的轴距比新佳乐长50mm,但在宽度和高度方面新佳乐有小小的优势。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