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东风标致守则第一页:产品、服务、诚信

  东风标致给媒体的印象向来很低调,新车推出的不多,但是产品不错;广告做得不多,但是给人的印象挺深;活动做得不多,不过次次都能让用户得到实惠。没有太多的噱头,没有太多的哗众取宠,算是个老实的汽车厂商。

  可是,就在新307上市发布会的时候,东风标致却有些“不老实的表现”。

这主要是针对新307,3个月25000辆的销售计划。在事后的专访中,就有媒体对此数字产生质疑,25000辆?平均1个月近8000辆的销售量?大家都在观望。

  近期,东风标致正式对外宣布:东风标致不仅顺利的完成了新307,2.5万辆的计划,而且仅12月一个月,东风标致就以11111辆的销售量创造了月度销售新纪录,和07年同期的8849辆相比增长了26%。其中新307销售8267辆,同比增长36%。月销量获得了迅速提升的同时,也用真实数据回应了当初的众多质疑。

  在竞争愈演愈烈的中国汽车市场,东风标致获得的成绩引人注目。看人,要“听其言,观其行”,其实对一个企业何尝不是如此。透过外在的浮华和市场的喧嚣,我们看到的将是一个更加真实的东风标致。

  产品验证的信心

  中国家用轿车起步于九十年代,当时的汽车行业由东风汽车、一汽大众和上海大众三大汽车企业三足鼎立,共分天下。随着政策、市场、消费能力的一片向好,类似于POLO凯越福克斯等大批品质优良、性能稳定的汽车产品也纷纷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抢占市场。为了能够从容的应对越来越竞争激烈的市场,东风标致在产品线少的前提下,不断的更新设计和技术,合理的把握新品推出节奏,改变了众多汽车品脾通常使用的快出产品、快降价的方式,保持“以质取胜”的产品策略。

  从04年第一辆307下线,到06年5月,推出的采用了标致独有CMS技术而使整车有着脱胎换骨变化,达到车随人愿境界的307。再到融合了诸多创新元素,极具震撼力外型的新307上市,从少有的全车系天窗配置,博世8.1最新版本的ABS系统,再配合EBD(电子制动力分配)和EVA(紧急辅助制动系统、智能电子限速装置,到同级别车型中唯一的六安全气囊配置,无一不引领了中级车市场日趋年轻化、理性化又个性化的消费潮流。以至于307车系以其精良的品质、完美的操控性和一贯秉承的安全赢得了市场口碑,销量稳步攀升。

  同样,在2006年初以“精品小车”作为产品定位的206浓墨重彩地敲响了中国车市高端紧凑型轿车战役的第一锣。在稳定价格体系的保障下,不论是206 S版的上市,还是更加经济节油的206 1.4L的推出,206车系依靠时尚活力的车身设计跑车般非凡的驾驶感、人性化的智能设置以及极高的残值率,确立了其难以撼动的“高端精品小车”的市场地位,即迎合了年轻消费群体追求“快乐生活”的崭新诉求,又提出了“品质生活”的理念,所以两年来一直保持销量稳定,成为年轻消费者的首选。

  正如东风标致窦赛尔总经理在新307上市发布会上表示的:中国轿车市场要与世界接轨,首先要做的是理念接轨,东风标致的产品不仅给国内消费者带来了全新的视觉新感受,更把法兰西民族对生活的理解、对浪漫的追求发挥得淋漓尽致。截止07年,我们在中国将拥有近23万个用户,而这些用户之所以购买东风标致的产品,最根本的一点就是我们用事实换取了他们对我们产品的信心。

  服务带来的关心

  在产品大放异彩的同时,坚实的网络基础更是持续发展的后盾,对此东风标致提出了以“专业、诚信” 的服务作为品牌发展的基石,不断提高客户满意度。

  从2004年的80家网点,到07年的220家网点,从开始屈指可数的重点城市,到如今覆盖的180个城市,东风标致利用3年多的时间,在中国960万平方公里的疆土上编制了一张“有形的网”。通过这张网,东风标致将服务层面的“诚信、专业”充分展示。

  在第一个4S店建立之初,东风标致就依据国际标准,制定和规划网络整体服务水平和营销能力。并依托具有国际水准的科学评估体系,打造了统一的“蓝盒子”,有效地提高营销服务网点的形象,提升营销服务水平,确保为消费者提供与国际标准一致的专业化高水平营销服务。07年,随着产品线的不断丰富、用户群的不断壮大,东风标致对售后服务工作进行了创新和提高,尤其在技术培训方面更是倾注全力。一方面,以国际标准为目标参照,多频次、多人数的在全国上百家4S店开展各项培训,仅07年一年,各项培训就达到2500人次,75000小时。另一方面,为了检验培训的效果,东风标致组织了一系列考察服务技术人员专业性及熟练性的竞赛活动: “狮王争霸技术大比武”、“服务顾问技能大赛”等,同时还聘请国内知名的调研机构,从服务技能、客户满意度等多项指标入手,进行客观评估。此举不仅提高了经销商服务队伍的规范化、国际化和专业化,也增强了用户对东风标致产品和服务的全面满意度。

  品牌打造的诚信

  2004年东风标致成立之初,中国汽车市场已经被众多汽车品牌瓜分。这对于“初出茅庐”的东风标致来说处境是可想而知,一方面产品线少、网点少;另一方面,虽然背后有东风和法国PSA集团带来的雄厚资金、技术支持,以及健全的营销、服务网络体系和与国际接轨的营销、服务理念,消费者对东风标致品牌的认知仍是较为陌生。为了能够快速的扭转困局,东风标致提出了“以品牌入手,用诚信获取认可”的企业发展策略。

  东风标致认为:具有明确定位及内涵的品牌,更容易打动和满足消费者的需要。因为品牌所传递的实际上是在产品或服务价值以外,给予消费者的印象、感觉和附加价值。“诚信”更能获取人们的信心,于是东风标致“另辟蹊径”,并为此制定了明确的工作重点,把所有精力放在打造“诚信、可靠”的品牌形象,并用务实的营销手段将这一信息向消费者传达。

  从04年307上市初的“降价补偿”到07年4月份在销售商内部实施的“诚信的狮子307限价活动”;以众所周知的“蓝盒子”为依托开展的“蓝色仲夏夜”到连续两年的“蓝色承诺”;从05年在每家4S店里公开张贴并让用户监督的“9项承诺”到07年升级后的“11项承诺”;从每年“五一、十一黄金周”推出的服务活动到07年启动的“快乐小狮回娘家、真假配件培训”等活动,无疑体现了东风标致建立了良好市场口碑的同时,更加关注如何在市场中树立富有责任感的企业品牌形象;以至于06、07年连续两年获得中国汽车服务金扳手奖的“年度优秀服务品牌”——客户满意度奖和诚信服务奖。将品牌的诚信充分传递,博得了认可。

  “产品、服务、诚信”这三个词在东风标致守则里一定是永远排在第一页的。因为正是这样,东风标致才能将全新的消费理念和产品定位融合在一起,并成功传递给消费者和市场。凭借对中国家用轿车消费趋势的准确预测以及在其产品体系中的完美体现,融合了天时、地利、人和三大优势的东风标致在中国家用轿车市场上大获成功。相信随着中国车市与国际车市的接轨,东风标致将会演绎更多浪漫传奇。

  

(责任编辑:李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