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玩转驾控乐趣无限——试驾东风标致新307

  对于新307,我更喜欢亲昵地叫它“大嘴”。虽说前脸改为了一体式的大格栅,发动机盖上的“狮子”厂徽也进一步放大,但它的整个设计更显个性,给人以不俗的视觉震撼力,很符合我们80后一代。

  拿到“大嘴”的时候,只有2.0自动挡了,而且是黑色内饰。

尽管黑色更能激发我驾驭“大嘴”去体会它号称的“驾控之车”,不过听说新版“大嘴”的浅色内饰看起更高档。

  感觉新307与老307相比要顺眼多了。我对307并没有成见,实在是因为老307那做作的“翘臀”让我一直觉得厌恶,估计是小区里经常停了一辆夏利2000的原因。新307去掉了原先的尾翼,再加上底盘降低了10mm、抬高前部等处理,车尾明显降低,改掉了原先低头翘屁股的毛病。

  开着“大嘴”出去遛达的时候,我实在不忍心踩油门,总里程才400多公里啊。犹豫了半天,总算想出个“好”主意,去跑机场高速。机场高速限速的,试驾协议事先签好了,违规行为由试驾者全权承担。轻踩油门,“大嘴”的起步加速安静而流畅,新启用的发动机增加CVTS(连续可变正时系统)和LITENS(“力腾”正时驱动结构)技术,运转更为平稳。虽然它仍使用原有的4档自动变速器,但新307对自动变速器进行了换挡曲线的改变,使加速变得更为顺畅,换挡过程更为平顺柔滑。试驾中转速表在2200转下跳时确实没有换挡的停顿感,过渡得非常好,尤其是与动力的和谐搭配,使驾驶更加惬意。

  据说307是标致公司“马格利特”计划的完美诠释(注:“马格利特”是法语菊花的音译,用以比喻在同一平台上开发出来的如菊花花瓣般繁多的同系列各种车型,以满足不同市场不同用户的需要),那么“大嘴”能否青出于蓝胜于蓝呢?回程路上,我一咬牙按下了“大嘴”的“S”模式,一过收费站就猛力踩下油门,发动机充满刺激的咆哮声把一旁行驶的一辆速腾吓了一跳,2000—5000转中低转速的扭力十分充沛,特别在3000转左右,感觉最佳,接近6500转断油区的加档让“大嘴”似乎更兴奋,高速爆发力来得非常直接。方向沉稳、指向精确,降低的底盘使车身稳定性非常出色,所以一不小心就超过了160KM/小时。可能是不太习惯,“大嘴”的刹车不管在何种驾驶情况下都是轻轻一点就有效果,结果踩重了,把ABS也诱入了。不过ABS工作时刹车的力反馈有点大,不知是不是因为装上了博世最新8.1版本的原因。

   由于试驾时间比较短,“大嘴”的好多功能都还没来得及研究。什么定速巡航之类的在城里跑根本就没用上。不过双区自动空调系统、六向电调坐椅、自感应雨刷、自感应前大灯等这些东西倒非常实用。可惜2.0L手动版不提供浅内饰。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格利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