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通用汽车瓦格纳:复兴计划的实效超预期

  “通用汽车正全力推进公司的北美复兴计划,目前,所有的相关数据均显示,北美复兴计划取得的成效已经远远超出了原有预期。”——瓦格纳

  日前,在一次和汽车分析师的沟通会上,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瓦格纳与通用汽车首席财务官韩德胜一同向这些专业人士回顾了公司在过去一年中的北美复兴计划的具体进展,并介绍了今年的首要任务及到2010年的发展计划。

瓦格纳认为,通用汽车正在按照2005年制定的北美复兴计划开展工作,并且在各方面取得的成绩都超出了预期。公司已经为实现复兴计划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包括新产品线的推进、品牌形象的进一步提升、结构性成本的压缩以及全球业务增长等多方面均取得了积极成果。

  “为了加快公司的革新进程,我们今后将在产品以及先进动力推进技术的研发上投入更多,通用汽车也将充分利用在全球新兴市场中的领先地位来支持推进整个进程,另外,我们也将通过更有效地压缩结构性成本,进一步提升公司在北美地区的竞争力。”瓦格纳同时表示。

  通用汽车自2005年制定并开始实施复兴计划,在诸多方面已经取得了巨大进展,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推出众多卓越的产品

  通用汽车在提升产品设计和性能上取得了显著的进步,并获得了市场和业界的广泛认可,这从新车型在市场上的热销以及公司获得众多业界奖项上得到了充分印证。几天前的北美国际汽车展上,雪佛兰Malibu获得“2008北美年度轿车”大奖,凯迪拉克CTS被权威汽车杂志《Motor Trend》评为“2008年度车”,土星Aura和雪佛兰Silverado则分别获得了“2007北美年度轿车”和“2007北美年度卡车”的殊荣。

  实施全新的市场营销战略

  通用汽车已从根本上改变了公司原有的市场策略,这一变革取得了积极成效。目前,公司旗下各大品牌在市场上的影响力得到了显著的加强,销售渠道得到了有效重组,在零售市场上的份额也逐步趋向稳定,日常租赁业务的所占比例下降明显,另外,通用汽车产品的平均交易价格也得到了提升。这些举措将进一步直接推动通用汽车的业务发展。

  加强对成本和质量的控制

  从2005年至2007年,通过小时制员工医疗协议、薪水制员工医疗和养老金项目的重新修订、产能缩减计划、34000名小时制员工的特别退休项目等举措的实施,通用汽车完成了90亿美元的结构性成本缩减计划。同时在产品质量上,无论是公司内部还是整个业界,都认可了通用汽车在这方面取得的明显改善。

  有效减轻医疗保险和养老金负担

  去年,通用汽车和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达成了具有重要意义的相关协议,同时,再加上其它一些积极举措的推进,通用汽车预计,从2010年开始,公司用于美国小时制及薪水制员工的医疗保险和养老金上的成本,将从过去15年的平均每年70亿美元,下降到每年约10亿美元的水平。

  通用汽车复兴计划的积极成效通过相关财务数据也得到了体现,2007年前三个季度的公司净收入和运营现金流都有了明显的增长。通用汽车2007年年底的现金流预计将超过270亿美元,而2005年年末公司现金流为204亿美元。

  在沟通会上,瓦格纳表示,2008年,通用汽车将在新产品推出、品牌营销渠道建设、削减成本、支持新兴市场的增长、建立先进技术的领导地位,以及充分实施全球化战略来应对这些挑战。

  通用汽车预计,2008年,受益于亚太、拉美、非洲、中东和欧洲地区市场的增长需求,全球汽车市场规模将达到7300万辆, 2007年的这个数字为7100万辆,而美国市场的规模预计为处于较低水平的1600万辆。

  瓦格纳表示,通用汽车期望在所有开展业务的地区都能取得增长,尤其是在新兴市场。瓦格纳特别提到了中国市场的发展,“2007年,通用汽车成为中国汽车行业第一个年度销量达到100万辆的跨国汽车公司,2008年,我们将进一步巩固这个地位。通用汽车将在中国推出更多高燃油经济性的产品,继续推动多品牌战略的实施,扩大在中国的产能和供应商规模,以及进一步提升我们在中国的技术研发能力。”

  对于成本竞争力,瓦格纳表示,通用汽车致力于在2010年前实现“结构性成本占公司营收的比例下降到25%”的目标。目前,通用汽车结构性成本所占比例已经下降到了30%以下,而2005年则是34%。同时,通用汽车也提出了“到2012年,结构性成本所占比例进一步下降到23%”的目标。为了达到这些目标,通用汽车计划在2011年前,使其在美国的劳动力成本削减40到50亿美元,去年和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达成的协议将对这个计划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通用汽车公司成立于1908年,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公司。目前,通用汽车已在中国建立了五家合资生产企业、一家合资汽车设计中心、一家合资汽车金融服务中心及两家全资企业,员工总数近20,000名。通用汽车在中国进口、生产和销售凯迪拉克、Saab萨博、欧宝别克、雪佛兰及五菱等品牌的系列产品,所提供的产品系列之丰富位居所有在华跨国汽车企业之首,涵盖中高档轿车、多功能旅行车、紧凑型轿车和微型车等。 2007年通用汽车在华销量达1,031,974辆,同比增长18.5%,在中国市场继续保持领先地位。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瓦格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