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无畏无极 试驾CROSS POLO 感受顺畅持续

  勇猛无畏的小POLO素有A0级小钢炮之称,除了其拥有优异的车身刚性,动力澎湃的引擎和Tiptronic的变速箱也是功不可没。如今,挂着CROSS字样的POLO又来到了我们身边,升高的底盘和更为运动化的内室风格一定又会让不少前卫的年轻消费者心痒痒。

  ■外观 时尚强壮

  作为大众在中国投放的首款CROSS车型,POLO虽说不能算是一款全新开发的车型,但前卫时尚的设计风格对于呆板的德国人绝对是一种飞跃了。

  3.9米的车长并没有让CROSS POLO在同级车中有太多优势,不过本身德国车也不是以大取胜,精准的车身接缝和细腻的喷漆技术让我们看到了即使是一些中级车也不具备的工艺水准。而车身的四周则被灰色的装饰板包围,在满足了观感的同时也暗示出这是具有一定通过性的CROSS车型。不过,CROSS POLO的核心改变还是在身高方面。为了能应对更差的路面环境,悬挂的行程比标准款的POLO整整调高了17mm,再加上轮毂也升级到了16寸的,所以整体身高至少升高了30mm以上。

  ■内饰 年轻实用

  老POLO的内饰我们再熟悉不过了,驾驶舱布局清晰明了,仪表盘读取人性化,该有的都有了,华而不实的配置一样都没浪费。而CROSS POLO也是延续了这种成熟的设计风格,不过在一些细节的处理方面更年轻,也更时尚。

  关上车门,第一感觉就要比同级别的小车厚重很多。坐在驾驶席里,座椅将身体牢牢包裹了起来,而且座椅护罩的双色多层次设计很好地中和了过于鲜艳车漆带来的跳跃感。此外,四辐式方向盘采用了金属手感设计,与铝合金的脚踏板相得益彰,让人还未启动引擎就已心潮澎湃。在物品运载方面CROSS POLO也不含糊,后备厢在正常状态下的基本容量是270升,如有需要可快速放平后排座椅靠背,从而将行李箱扩展至1030升。

  ■动力 顺畅持续

  动感的造型当然还要有充沛的动力来做后盾,首批上市的CROSS POLO全部搭载了1.6升的发动机,77千瓦的输出较普通版POLO相比并未做太大改动,只是在输出曲线上做了一些微调。此外,消费者可以选装5速手动挡变速箱或6速的Tiptronic变速箱。

  对于一辆自重不到1.2吨的小车来说,一台105匹马力的引擎意味着你有了更多的动力储备可供挥霍。无论起步加速,发动机每一转速段的表现都相当不错,当然对于这个排量的引擎来说要想获得更大的加速力,还是需要将转速保持在一个较高的状态。

  虽然我们试驾的是辆新车,但手动变速箱的顺畅感觉却超乎想象。这也是德系车的传统强项,无论车价贵贱,机械工艺绝对不会让人失望。挡位清晰、入挡轻松。而自动挡的车型则使用了Tiptronic 6前速的设计,就这一点使国内许多中级车都很难超越。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