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用车档案

科学磨合 新车主们必须重视的关键问题

  怎么磨合爱车是新车主必须了解和重视的关键问题。

  ■三个部位需要磨合

  新车磨合需要抓住三个关键部位,即动力系统、悬挂系统和刹车系统。除此之外,新车在磨合期间只要注意经常检查机油、冷却液、蓄电池电解液是否充足,发现缺少一定要及时补充;而达到厂

  家规定行驶里程后,要及时首保,更换机油、机滤等,并全面检查底盘系统。

  汽车经销商还提醒车主,新车磨合一定要按照自己车辆的使用说明书来,遇到问题首先考虑咨询4S店的专业人员。

  ■控制车速多换挡

  具有十五年驾驶经验的出租车司机强师傅告诉记者:大多数轿车通常规定在最初的1000公里到2000公里内不应超过标称最高车速的75%%,且要求在使用中注意观察发动机转速表和车速表,使发动机转速和车速都在中速下工作。也就是要及时换挡,避免高挡位低转速和低挡位高转速行驶,不要长久用一个挡位。

  另据了解,新车磨合期内通常也有速度限制,国产车一般在40~70公里/小时内,进口车一般在100公里/小时内。

  ■避免满载运行

  广州本田白云店售后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磨合期内,新车的负荷不应超过额定载荷的75%%,另外避免过大的颠簸对车身和悬挂带来的负荷。比如说,一辆小轿车的额定载荷为400公斤,磨合期不能超过额定载荷的75%%,即是300公斤,车上只要乘坐4位壮年男子就很可能会超过这个限制。因此,在新车的磨合过程中,请尽量减轻行李箱的负担,也最好不要乘坐太多人。

  ■切忌紧急制动

  北京现代彤立江店的工作人员提醒驾驶新车的司机朋友切忌紧急制动。因为紧急制动不但使磨合中的制动系统受到冲击,而且加大了底盘和发动机的冲击负荷,所以在磨合期内尽量预先刹车,不要采用紧急制动。

  另外,强师傅提醒新手车主不要采用“先离后刹”的做法进行刹车的磨合。尽管这样做可以相对减少刹车时对发动机的冲击,但可能造成危险,而一旦养成习惯就不好改正了。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