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桑塔纳Vista志俊 性能提升 操控性更顺

  今年新年伊始,上海大众就已经新品连连,桑塔纳Vista志俊斯柯达导航版、欧IV版桑塔纳和新途安,所有这些车型都在无言地诠释着奥运精神:“更高更快更强”。

  更高:时尚外观动感内饰

  桑塔纳志俊系列车型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在外形上,桑塔纳志俊采用了大众家庭新一代的造型元素:如U形前脸、圆形灯饰,进一步明确了它的血统出身,品位大大提高。

  虽然整体外形尺寸未变,但是新型动感造型尾灯、新造型同色一体化保险杠、环车镀铬饰条,多辐条轮毂等多项外形的改进,使它在许多细节处都能够耐人寻味。为了区别不同型号,舒适型的车辆前脸采用了蕴含运动元素的黑色网格水箱格栅;豪华型则运用了典雅的镀铬双条形水箱格栅和与之呼应的尾部镀铬牌照饰框。

  内饰设计采用了时尚仪表台、浅色桃木、浅米色内饰以及浅米色真皮座椅;舒适型和休闲型的设计使用了浅灰色内饰基调,双色镶拼座椅、银色金属风格仪表面板以及大量黑色、金属色的运用,凸现了车型的动感与时尚。

  更快:性能提升操控更顺

  在动力性能上,上海大众为桑塔纳志俊精心匹配的1.8L和2.0L两个排量的发动机,最新的横流扫气技术,使发动机在整个转速范围内能获得较高的进气效率,在高速运转下仍能保持稳定的进气压力,功率输出更加平衡顺畅,而中低转速时即有很高的扭矩输出,保证了车辆在低车速段的优越加速性能。在油耗上,2.0L自动档90km/h等速油耗仅7.2L/100km,1.8L手动档更低至6.6L/100km,远低于同级别其他车型。

  在操控性上,桑塔纳志俊继承了德系车底盘硬朗的特点。整车采用先进的CAN-BUS技术,实现发动机控制器和变速器的更优化匹配,换档过程由微机控制,从而满足了不同驾驶者的需求,该自动变速器换档迅速、冲击小,换档操纵系统手感清晰,操纵方便。

  另外,志俊所配的气液减振器能快速吸收路面不平带来的冲击能量,同时提高了轮胎抓地力,大大提升了桑塔纳志俊的操控感觉。

  更强:配置丰富安全可靠

  桑塔纳系列能够在车市“长盛不衰”,除了具有可靠稳定、皮实耐用的特点之外,更重要的是因为其很高的性价比,并能不断推出迎合消费者需求的改款或升级车型。

  此次推出的桑塔纳志俊在配置上可以说是相当丰富,绿色隔热玻璃、真皮座椅、真皮方向盘、电动天窗、遥控门锁、6碟CD及MP3播放功能、6向调节驾驶员座椅、后风窗可伸缩遮阳帘、节能式自动空调、空气过滤器等等,完全满足用户的各项要求。

  在被动安全配置上,包括了双安全气囊、电子燃爆式安全带、可溃缩式转向管柱等;在主动安全性方面,包括了ABS+EBD+EDS。这些配置配合高强度镀锌钢板的车身,再加上防撞横梁、地板加强板、发动机底部支撑架和四门防撞杆,确保为车内乘员提供一个安全的驾乘环境。

  宽大舒适的内部空间、也是桑塔纳系列产品的传统优势,4687mm的车长、2687mm的轴距以及1450mm的车高,在同级别轿车中遥遥领先,也使桑塔纳志俊的竞争力进一步增强。

  2008年是奥运年,在这个大背景的驱动下中国的汽车市场将变“快走”为“快跑”,各个细分市场的竞争也将愈发激烈,桑塔纳志俊的推出将加剧10万元级别轿车市场的竞争,在品质提升、外观和内饰升级的新车型将有望进一步扩大桑塔纳车型的市场占有率。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