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爱车保养

用车小讲堂 奔腾车主冬季驾驶爱车备忘录

  随着新春佳节的临近,全国大部分地区纷纷进入隆冬时节,北方城市近期甚至连降大到暴雪,南方城市也进入雾季,气候湿润阴冷。在恶劣的气候条件下,如何保障车辆行驶过程中的驾乘人员安全,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延长车辆使用寿命,成为所有车主共同关注的话题。


  一汽奔腾作为中高级轿车价值典范,车辆在各种条件下的主被动安全性能通过一系列创新性试验早已被业内专家与消费者所熟知。其加强型3H高刚性车身结构,ABS、EBD、EBA、TCS、DSC五位一体主动安全电子系统,正面、侧面气囊、幕帘式安全气囊,可溃缩式转向柱、防侵入式制动踏板,全车增厚的车身钢板……所有这一切安全配备都为奔腾车主的出行,尤其是在冬季冰雪、湿滑等恶劣行车环境下的驾乘提供了全方位安全保障。

  此外,车辆的操控性也是驾驶安全的重要因素。一汽奔腾所采用的MZR发动机配合FORD CD3底盘,在各种路况条件下提供强大动力输出的同时,保障了车辆的操控稳定性,极大增强了车主冬季驾驶信心。

  然而,从以往的情况可以看到,冬季常发的车辆事故和故障很大程度上是由于车主疏忽或驾驶不当造成的。为此,一汽奔腾根据冬季气候特点,为车主们总结了冬季驾驶安全备忘录,以供车友参考。

  预热步骤不能少

  任何车辆到了冬季最容易出现的问题是启动困难和发动机的运转不顺畅。冬季气温低,润滑油黏滞度增加导致不易流动,启动发动机后应保持一段时间的怠速状态,待预热后再起步行驶,这样可以降低发动机因冷启动带来的缸套、轴颈、齿轮、轮胎等零部件早期磨损问题,延长发动机的使用寿命。

  行驶安全要注意

  冬季驾车行驶,特别是在城市拥堵路段,要加倍注意对行车环境的预判,尤其是要保证与其它机动车、非机动车的安全行驶距离,避免因道路湿滑造成的刮蹭事故。在冰雪路况行车过程中,尽可能使用低档位平稳驾驶,利用发动机高扭矩输出增加对车辆牵引控制。切忌急加速、猛制动等激烈驾驶行为出现,避免因车辆失控带来的行车危险。

  三分修,七分养

  除了丰富的驾驶经验,通过及时地检查和维护,排除一些初期的、潜在的、故障,可以确保车辆在冬季的正常运转。例如,根据所在地区冬季温度选择适当的机油与防冻液等;此外,冬季对于车辆轮胎的检查维护也是非常重要的。与夏季相比可适当补充胎压,检查轮胎磨损情况、进行及时修补。

  舒心畅通一路行

  在分享了以上冬季安全行驶要则外还有几点温馨提示。

  1. 保持车窗的视线清晰,在行驶过程中及时开启空调消除雾气。

  2. 驾驶员及时清洁鞋底积雪或薄冰,防止因打滑造成紧急情况下操作失误。

  3. 在下雪的情况下,开启车辆前后雾灯,保障良好行车视线。

  拥有良好驾驶技巧的车主驾驶一汽奔腾这样一款提供完善安全性能的轿车,将确保在冬季恶劣气候条件下的一路安全畅通行。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