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金狐谍 > 即将上市

首款车型瞄准凯越 东风自主车年底上市

  即将不惑之年的东风汽车开始坚定地走上造车的终极之路——自主乘用车即将在今年的年底下线,东风自主轿车在酝酿了足足六年之后开始涅槃。首款新车将是一款A级家用轿车,竞争对手瞄准目前大红大紫的上海通用凯越

  首推A级车

  “东风自主品牌轿车将在A0级、A级和B级车上实现全面的覆盖,率先推出的车型将是A级车,竞争对手是凯越,今年下半年就将下线。”1月23日,一场30年不遇的大雪突袭武汉,东风乘用车事业部副总经理李春荣的办公室里面空调打到最大仍然觉得有点冷,目前暂驻在这里的东风乘用车事业部仍是一片忙碌。

  去年7月25日,东风汽车公司乘用车事业部暨中共东风汽车公司乘用车事业部委员会在武汉宣告成立,东风公司副总经理李绍烛兼任乘用车事业部总经理,东风公司副总经理刘卫东兼任乘用车事业部党委书记。

  作为东风自主品牌乘用车事业研发、生产的主要基地,东风乘用车武汉工厂占地约1500亩,总体规划含研发中心和生产工厂两大部分。生产工厂采取一次性规划、分两期实施,主要包括冲压、焊装、油漆、总装四大工艺和发动机及大塑件生产车间。其中,第一期建设形成16万辆年生产能力。

  “我们不会简单拷贝现有车型。”李春荣说。面对外界纷纷传闻东风自主品牌首款车型将直接在雪铁龙爱丽舍的基础上改进的说法,李春荣立刻纠正说:“首款车型已确定,但肯定不是现有车型的简单模仿和改进,而是全新地打造。”李春荣同样不忌讳谈论未来家用A级车的竞争对手,“我们的竞争对手就是凯越这样的主流中级车。”李春荣说,“无论是市场份额还是增长空间,家用轿车的机会最大。”

  招商大会、CI以及广告招标会议,一个接着一个,下线虽然还有不少日子,但紧张的气氛已写在东风自主轿车部门的每一个人的脸上。“我是去年12月份才告别教师职业加盟了东风自主乘用车。”负责广宣工作的明薇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

  和明薇一样迅速成为东风自主一分子的还有很多,“除了东风标致的团队没有人加入之外,几乎东风的每个板块都有不同的人才加入了自主乘用车项目。”李春荣有些得意地说,“当然,除了东风体系的人才,还有更多的来自其他公司和海外的人才加盟了东风乘用车。”李春荣的销售顾问就是一个,这个已经从丰田退休的老头已经被李春荣挖到身边,“从销售团队构架到经销商营销和服务体系的构建,丰田的顾问将给我们提供宝贵经验。”李春荣说。

  渠道先行

  “经销商网络建设将是我们目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李春荣表示,“东风将于春节后启动自主轿车经销商招募工作,初步计划在全国建设75家4S店。”

  去年9月19日东风自主品牌乘用车工厂破土动工后,东风自主乘用车项目一直在低调推进。目前,东风自主轿车研发中心建设、销售网络铺设、物流体系、零部件配套体系等均已开始运作。据悉,从今年6月份开始,东风乘用车的四大工艺车间即将建成投产,从第三季度开始试生产,今年年底之前全新的A级车将上市。目前东风自主品牌的销售渠道招商工作成为整个流程推进的核心。

  “目前的环境和五年之前井喷之初已大有不同,五年之前只要一个人站在大街上一吆喝‘我是造车的,谁帮我卖车?’一会儿肯定有一堆人拿着成捆的钞票围上来。”李春荣笑着说,“但现在不会了,五年的锤炼,经销商们早就学会了一套套的本领,单靠老办法将无法吸引真正成熟的经销商了。”

  “去年6月份回来之后,在三个月时间内,我在全国十多个省市和超过100家经销商进行了调查,形势的确非常严峻。”李春荣说,“以前只要做车就挣钱的时代早就过去了,经销商们变得专业而功利。”

  “什么产品?挣钱不挣钱?是不是准备打持久战?这是几乎每个经销商都会问我的问题。”李春荣笑着说,“所以,一开始就要给经销商足够的信心,同时也要积极应对困难做好准备。”

  经过长达三个月的调研之后,精于销售的李春荣从去年开始就确立了渠道建设的原则:精确精益,持续共赢。“我们初步设计了平均三年盈利的投资预期。”李春荣表示,“在渠道建设上,从一开始就给经销商树立信心,只有这样才能吸引真正愿意和我们一起打拼的经销团队。”

  三年盈利对于合资品牌来说并不稀罕,但对于利润率相对较低的自主品牌车型来说很不容易,“我们不苛求选择最好的经销商,我们会选择最合适的经销商。”李春荣表示,经销商网络的建设从3月份开始全面启动,“首批的75家经销商将是东风乘用车的种子经销商,作为立志做百年企业的东风公司,40多岁的东风当然不会单凭一个画饼就去忽悠投资人。”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春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