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吉利汽车出口同比增长130% 创造历史新高

  记者近日从吉利国际公司获悉, 该集团2007年共实现轿车出口近3万辆,同比增长130%,创造了该集团出口的新纪录。截至2007年底,该集团累计实现海外销售近7万辆,位居中国轿车出口前列。

  关键词:服务先行

  2007年吉利集团开始战略转型,其中在售后服务方面要求全面提升售后服务质量和服务满意度,再加上吉利海外市场不断扩大的需要,吉利把“服务先行”的理念作为其海外市场建设的重要策略,并不断完善其海外售后服务体系。

  首先,吉利对海外市场全面开展整车质量保修政策,完全替代原有的售后买断服务方式。在售后服务系统上采用了更加方便快捷的ERP系统,以实现质保、备件定购网络化。

  在此基础上,吉利国际公司还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支持,向海外代理商及服务网点提供维修所需的专用工具和英文版维修技术资料,对经销商的相关人员进行全员培训,定期派工程师赴海外市场进行现场技术援助,还制定了海外吉利汽车的服务管理标准和评价表,帮助海外经销商、代理商及服务网点提升服务品质,使吉利的海外售后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关键词:技术领先

  2007年吉利实施的战略转型的核心是技术领先,以此凸显吉利汽车的竞争力。为此,吉利对旗下产品结构进行了调整,其中自由舰吉利金刚远景等“新三样”成为其主打产品,相关营销服务政策也进行了调整,自由舰的燃油经济性和安全性、吉利金刚超低的怠速噪音和操纵的稳定性、远景的强劲动力性和驾乘的舒适性等技术优势进一步凸显,大幅提高了吉利汽车的品牌形象和核心竞争力。

  来自吉利国际公司的资料显示,在2007年,自由舰继续稳居吉利系列出口产品的第一位,全年共实现出口2.2万多辆,超过吉利出口总量的70%;吉利金刚全年实现出口近5000辆,成为中国出口汽车的“黑马”;因产能受限的远景的出口也开始持续走高,随着其产能的扩大及吉利与俄罗斯ROLF公司签订的15亿美金的供货合同在今年的开始实施将进一步增长。

  关键词:营销型

  随着吉利战略转型的全面实施,国际营销也开始从贸易型向营销型转型。据了解,去年以来,吉利迅速拓展海外市场,国际合作日益扩大,国际化进程明显加快。

  海外认证是汽车进入海外市场的“敲门砖”,为此,吉利在进入相关海外市场前,其产品均积极接受各类认证试验和技术检测,并据此对相关产品进行质量、安全等方面的改进与提升,以技术领先开路。自由舰、吉利金刚在去年年底前先后顺利完成40多项欧洲认证,成功进入东欧部分国家,为开拓这些海外市场铺平了道路。

  在营销方式上,吉利过去的一年在俄罗斯、乌克兰、印度尼西亚等国家建厂CKD/SKD 生产销售,改变了以往以整车出口为主的单一贸易形式,为实现当年的海外销售目标奠定了基础。

  此外,吉利今年海外销量大幅增长,与其全球征集新车标也有一定的联系,全球9000多家媒体关注吉利新车标,在一定程度上让外界及时了解了吉利战略转型后的新形象,也在一定程度上拉动了吉利海外销量的快速增长。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