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热车酷评

铂锐价格“圈地”铂金品质胜算几何?

    来源:北京参考  作者:宋晓艳

  近日,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奔驰-戴克)举行了“铂金品质,完美呈现———克莱斯勒铂锐质量万里行凯旋暨预售发布”仪式。

仪式上,北京奔驰-戴克同时公布了克莱斯勒铂锐2.0升、2.4升和2.7升三种排量车型的预售参考价格区间,为18万至25万元,并宣布从即日起全面接受客户预订。

  上市艰品质为先

  在此次铂锐在国内的上市预热中,北京奔驰-戴克把品质作为重点,实际上也是不得已而为之。此前,从一开始的“商务精英”到现在的“铂金品质”,市场营销策略的巨大变化,实际上展示了铂锐上市的艰难历程。从一开始预计的10月上市,到后来的12月,再到如今的春季上市,铂锐几度“跳票”,也实在是有难言之隐。

  去年,在北美市场的一个年度车评选中,铂锐原型车Sebring的设计、内饰和质量遭到质疑。正由于此,北京奔驰-戴克对铂锐的营销策略来了个180度的大转弯,也将上市日期一再延后。

  克莱斯勒的专家介绍,为了更加适应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国产铂锐在中国路试量产车辆时,采用60辆车模拟实际使用状况连续行驶一个月,每辆车的行驶里程超过5000公里,以此来收集未来消费者的反馈。

  北京奔驰-戴克高级执行副总裁童志远表示:“我们认为一款好的产品,重要的应该体现在它的品质和核心的价值上。正如大家看到的一样,我们确实是按照铂金品质的标准在打造这款产品。”

  多项改进迎合中国市场

  在北美市场的表现不佳,让很多人对铂锐在中国的市场前景并不乐观。对此,北京奔驰-戴克执行副总裁李升水表示:“在中国,我们在2.0升车上也配备了D-VVT发动机系统,这一款车型只有中国才有,在世界其他地方都找不到。同时,我们还改变了悬挂系统,因为四轮驱动的车并不见得十分适合中国的路况。此外,包括在标准配制中有八向的电动座椅,这在美国是要多花很多钱才能选配的。”

  北京奔驰-戴克执行副总裁董长征说:“任何一个企业都想要有一个很好的目标,但是任何一个行业的企业,都要审视自己所处的环境。对任何一个品牌来讲,在中国市场被接受都有一个过程。克莱斯勒2008年会加大品牌推广,特别是当我们独特的销售卖点在越来越被中国消费者认同的时候,我们产品推广力度会越来越大。”

  对于在市场上将面临的挑战,童志远表示:“雅阁也好,凯美瑞也好,既然他们做得好,他们就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但是,我们有我们的优势,我们的2.0和2.4升,没有一个车型的配置比我们高,这个车是价值之车,是安全之车,我们有条件做一个成功的挑战者。”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