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杂志专区--《汽车族》 > 最新更新文章

蓝色幻想 奔驰BLUETEC Technology

  BLUETEC是一种模块概念,它协调不同的技术方案,以实现柴油机有害物质排放最小化,并实现高效的废气后处理。 在它的工作流程里,所有有害物质逐渐地、持续不断地被减少。在乘用车上,BLUETEC系统包含氧化催化器和微粒过滤器以及其它降低氮氧化物的措施。由于柴油机特殊的工作原理,它在工作过程中产生的氮氧化物比汽油机多,因此BLUETEC技术特别强调降低氮氧化物的排放量。到目前为止,氮氧化物和颗粒是柴油机在排放控制方面不及汽油机的地方, 然而自2003年奔驰推出免维护的微粒过滤器以求让柴油车满足欧洲4号排放法规以来,情况有了明显的改善。奔驰一直致力改善柴油机的排放,在之前的15年间,通过机内净化的方法已经使有害排放物质降低了大约75%,而今后的目标也很清楚,就是通过BLUETEC技术让奔驰的汽车能满足世界上最严格的排放法规。当这一目标实现后,奔驰将在各个级别上生产最清洁的柴油车了。


  BLUETEC 技术的关键方面是用有效和经济的手段降低了氮氧化物的排放,并让所有的降排技术集中在优化的框架内,实现了多级净化,它包括下列方法:

  * 优化发动机和燃烧,尽可能在排气口处降低有害物排放,它包括发动机电控系统、每缸4气门技术、第3代柴油共轨直喷系统、先进的喷油嘴、可变截面涡轮增压器和废气再循环。

  * 利用氧化催化器降低排气中的一氧化碳(CO)和碳氢化合物(HC)

  * 从2005年开始,在许多国家销售的奔驰柴油乘用车上,微粒过滤器已经成为了标准配置,它能把颗粒的排放量降低98%。有了这样的微粒过滤器, 柴油车的微粒排放值比欧4标准规定的每公里0.025克低不少,也能满足现阶段美国的排放法规。

  * 尽管柴油机的工作原理决定了它有更多的氮氧化物排放,但BLUETEC技术有能力让柴油车满足将来世界上最严格的排放法规。以E 320 BLUETEC为例,他安装了氮氧化物存储式催化转化器,结合SCR催化器共同降低氮氧化物的排放。


  将来的车型中,BLUETEC要结合AdBlue喷射等更多有效方法,包括选择催化还原(SCR)技术。SCR是目前最有效的尾气处理方式,能减少氮氧化物排放量的80%。与AdBlue技术结合会应用在系列产品上,大型车辆和SUV也是重点。如奔驰GL 320 BLUETEC,他将满足美国2009年实施的BIN 5标准,这样,他就成为同级别中最清洁和燃油效率最高的车型之一。

  SCR过程包含把还原剂AdBlue添加到排气中,AdBlue是存储在另一液罐中的尿素水溶液。正常情况下,AdBlue的需求量只是百公里0.1升左右,因此只要储液罐设计合理,车辆每次保养时补充即可。在尾气中喷注AdBlue可以释放出氨水,它能让氮氧化物在随后的SCR催化器中转换成无害的氮气和水,而高效转换的关键是精细的AdBlue喷注量,喷注量是随发动机工况的不同而改变的。


  从2005年开始,BLUETEC技术已经成功应用在了25000辆奔驰商用车上,事实上,它能让重型卡车满足2009年将要实现的标准。在2009年之前,能达到欧洲5号排放标准的卡车能免除一部分税费,而补充AdBlue的地点在欧洲也超过3000个。

  奔驰用基于SCR的BLUETEC技术首先让商用车满足欧洲4号和欧洲5号标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可满足更严格的法规。现在,所有的欧洲汽车厂都在沿用这一思路,以SCR做基础来顺应欧洲5号法规的要求。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