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试驾马6感受运动性能 弯道之王名不虚传

  一提起“弯道之王”,很多车迷首先想到的就是马自达6。2003年,进入中国市场不久的马自达6凭借其彭湃的动力、灵活的操控和明显超越同级别车型的弯道表现,征服了媒体和用户,被冠以“弯道之王”的美誉。此后的两年,增加了成熟典雅元素的马自达6,开始了进入更为广阔的公商务市场的努力,弱化了其对于动力和操控性能的宣传。

与此同时,为了迎合消费者的个性需求,中国车市的动感风潮愈演愈烈,各级别的车型纷纷开始强调运动性能,“弯道之王”作为运动性能的重要体现,成为消费者津津乐道的话题。

  上周末,记者再次前往一汽马自达河南弘通销售服务店试驾了马自达6,在冰天雪地的环境里体验了一把“弯道之王”的魅力。

  据一汽马自达销售服务店工作人员介绍,马自达6匹配了新一代MZR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高达108千瓦,最大扭矩为183牛顿/米,功率质量比更是超过此次对比的所有对手,达到了0.078Kw/Kg。再辅以灵敏的五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六速手动变速器,最高安全时速达到211公里,0-100公里的加速时间则仅为9.7秒,是中高级车中少有的10秒俱乐部成员。高科技的TCS牵引力控制系统,有效防止甩尾现象,保持方向稳定性。

  除了精心调校过的底盘、运动型的双横臂独立前悬架和E形多连杆式后悬架,马自达6还采用了减速式动力转向,配备了DSC动态稳定控制系统,在路面很滑、进入拐弯或高速转弯时,能减少车轮打滑和车身旋转以提高车辆控制力。

  有了速度的体验,还必须有制动的保障。马自达6100-0km/h的制动距离仅为37米,在同级别车中最短。在其他量产车中,也只有奔驰有这样的表现。此外,ABS+EBD、EBA等齐全的电子装备,获得了平稳的线性制动感,避免了紧急制动带来的危险。

  在实车测试中,马自达6以110km/h的速度过急弯而无须减速,是名副其实的“弯道之王”。

  虽然一直被称为“弯道之王”,但是其对于马自达6来说,意义已经发生了多次变化。2003、2004年,“弯道之王”代表了马6最直接的魅力;2005、2006年,“弯道之王”只是成熟稳重的补充;而2007、2008年,对于已经跻身中高级车第一阵营的马6来说,“弯道之王”所代表的绝佳动力、操控性能,已经使其在众多车型中脱颖而出。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