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自驾出游

长假临近 春节自驾游 四套方案看一看

   春节长假就要到了,热衷自驾游的车友已经筹划着长假里的自驾计划。忙碌了一年,许久没有放松心情可以在长假里来一次释放,想要领略不同的风土人情,长假的机会不容错过。长假临近,记者特别整理了新年祈福、温泉暖心、激情滑雪、追寻年味等四类省内适合春节假期出游的自驾游线路,还没决定去哪儿玩的车友赶紧看过来。

  新年祈福游

  推荐线路1:杭州—杭甬高速—宁波—北仑—大榭码头或白峰渡口—普陀山

  (全程约230公里,高速通行费70元)

  推荐线路2:杭州—杭甬高速—上三高速(新昌出口)—大佛寺

  (全程约140公里,高速通行费60元)

  推荐线路3:杭州—杭甬高速—上三高速公路—天高线—天台国清寺

  (全程约195公里,高速通行费80元)

  景点小介:普陀山素有“海天佛国”的美誉,是我国的四大佛教名山之一。普陀山的胜景集寺庙、海、沙、石于一体。普陀山为观音菩萨道场,与五台山、峨眉山、九华山同称佛教四大名山。

  新昌风景秀丽,誉称“东南眉目”,拥有大佛寺、穿岩十九峰、沃洲湖三大省级风景名胜区,其中大佛寺为全国重点开放寺院。寺内大佛世称“江南第一大佛”。而与之毗邻的千佛院,内有1075尊小石佛,有“越国敦煌”之称。

  天台国清寺始建于隋朝,南宋时列为“江南十刹”之一,现存建筑为清代重修。全寺总面积7.3万平方米、分为五条纵轴线,构成一个拥有2万多平方米、8000余间房屋的古建筑群。

  推荐理由:新元伊始,万象更新,每个人都期盼自己在这一年里福星高照、财源滚滚。春节出游多以家人团聚为主,在春节长假来一次举家出游,既为新的一年祈福,又能增进家人之间的感情。

  追寻年味游

  推荐线路:杭州—杭千高速—千岛湖

  (全程约160公里,高速通行费50元)

  景点小介:到千岛湖周边的村庄,你能体验到当地特有的过年文化和过节习俗。从农历十二月二十四开始,千岛湖周边的临岐村、上西村和芹川村等村庄的农家都会开始送灶神、准备过年的“土菜”等等,热闹非凡。

  在芹川古民居,春节最隆重的仪式是年初一在王氏祠堂举行的祭祖大典,所有的男丁都要到场。从除夕至十五,常有社戏团前来村里演出。在上西村,最隆重的仪式是除夕的祭祖,运气好还能看到民间艺术奇观——舞板凳龙和屏门花灯。另外,这里还保留着独具淳安特色的跳竹马表演,可以随到随演。在临岐村和梅口村,大家可以参加推独轮车比赛、学跳竹马、听睦剧小戏等。

  推荐理由:听惯了新年里的烟花爆竹声,看惯了除夕夜雷打不动的联欢晚会,过年的味道越来越淡,身在城市的你是否已经有了这样的感觉?如果你想找回渐渐淡去的年味,那就去千岛湖的村庄过个传统年。

  温泉暖心游

  推荐线路1:杭州—杭金衢高速公路—金丽温高速(武义出口)—武义县城—温泉旅游区

  (全程约200公里,高速公路通行费85元)

  推荐线路2:杭州—杭甬高速(宁波东出口)—甬台温高速(临海)—宁海南溪

  (全程约220公里,高速通行费95元)

  推荐线路3:杭州—杭金衢高速(金华东出口)—金丽温高速(浦城出口)—丽水—龙丽高速(寿宁)—云和—泰顺雅阳;

  (全程约420公里,高速通行费125元)

  景点小介:武义县以“萤石之乡”闻名,在挖掘萤石时发现了丰富的地下热矿水。武义温泉属国内大型温泉,含有多种有益人体的微量元素,是华东地区十分稀缺的资源。

  位于浙江宁海县南溪岙的南溪温泉,水质清澈透明,以含氟为主,兼有氡、镁、钾、钠等多种元素。

  省内另一处泡温泉的好地方在泰顺雅阳,那里的承天温泉是浙江省内水温最高的温泉,这是一个低矿度氡水矿泉。

  推荐理由:春节长假趁着空闲举家出游,享受难得的天伦之乐,温泉游是个不错的选择。冬日里,被冻得有些僵硬的身子浸入暖暖的泉水中,富含各类矿物质的泉水漫过全身,把积攒了一年的疲惫都尽情地融化在暖暖的泉水中,舒服惬意,无法形容。冬日里的温泉,自然是大家心中最美好的放松休闲地之一。

  温馨提醒:泡温泉好处不少,但在泡温泉时要注意一些禁忌,比如饿着肚子或是刚吃饱饭、喝完酒,就不可以马上泡温泉;车子坐久了,路走远了,同样不可以马上去泡到泉水中;另外,像大病初愈,或是有心脏病、高血压及有动脉硬化的人,患有急性感冒、急性疾病及传染病的人,最好也不要去泡温泉。

  激情滑雪游

  推荐线路:杭州—莫干山路(勾庄出口)—104国道—彭公—安吉

  (全程约80公里)

  景点小介:江南天池滑雪场(安吉天荒坪滑雪场)总面积2万余平方米,可同时容纳千余人滑雪游乐。雪道边有用于登高的500米长的拖牵,滑雪者用手抓住它就可以轻松地登上想要的高度。江南天池滑雪场的出现,填补了华东地区野外滑雪的空白。

  推荐理由:呼吸一口清冷的空气,体验一把从高处俯冲而下的激情,把一切不如意都甩在身后,那是多么让人兴奋的场景。在这里还可以坐上雪地摩托,在林海雪原里风驰电掣,感受冬天的世界的愉悦。在这里和家人朋友一起堆雪人、打雪仗,更有一番不同寻常的感受。

  温馨提醒:适宜滑雪的人群为5周岁以上,身体健康的朋友,老年人及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等疾病的朋友还是不要参加滑雪的好。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杭甬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