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消费主体变化 谁来奏响2008春之圆舞曲

  在2008年车市大战即将打响之前,各大厂商已经为 “2008年中型车冠军”争得口干舌燥。谁能在2008春来引领风骚?是多么诱惑、敏感、刺激、魅力四射、蛊惑心智的一道命题。而这道命题的破题者,与出身贫弱者、自甘平庸者无缘,它只属于2008年中国汽车各个细分市场中的强者,甚至强者中的强者。

早已是全球竞争最激烈的中国市场,素来不缺强者,虽强者如林,但冠军只有一个,谁能夺冠?已是最具刺激性的悬念。在价格降无可降、配置减无可减,产品本身的招数用尽之后,如何进一步挖掘品牌潜力,更充分地演绎产品特点,更广泛地开辟新的用户,以求得稳定增长?谁能做到这一点的成功,谁就有可能向冠军王座发起最强有力的冲击。

  在新年伊始,号称史上最强的雅阁———第八代雅阁登陆中国市场,成为2008年令人期待的新车。在国内车市叱咤数年,雅阁巨大的保有量、上市4年仍逼万辆的月销量,都是中国车市的一个奇迹。如今,新雅阁一来就高呼要“重夺销量冠军”、“建立中高级轿车新标杆”,能不能实现,还得市场说了算。做好车难,做畅销车是难上加难。如何做到既叫好又叫座,这成为汽车市场的一大学问。上一代雅阁的上市时间是2003年,与新雅阁的上市足足相隔了4年。纵然,老雅阁开创了中国中高级车的辉煌,但其车型的老化已是不争的事实。不少消费者早已期盼新雅阁的上市来延续他们心中的梦,可广州本田迟迟不见行动的做法让本是雅阁的忠实拥护者失去了应有的耐心。正是由于车型的单一和匮乏,仅仅从服务概念上说,广州本田已经跟不上时代的步伐。重提竞争,服务是关键,可服务又不是一朝一夕能够彻底改变的。

  (08款新雅阁,你能接受吗?)

  长安福特蒙迪欧致胜上市之初就拉开了宣传攻势,经过一系列的宣传造势,去年11月蒙迪欧-致胜的上市可谓是轰动一时。致胜则是靠科技取胜,是福特欧洲有史以来科技含量最高、工艺最精良的旗舰车型。动感时尚的外形,再加上德系车严谨的造车工艺,致胜俨然成为了白领阶层的代言。致胜在推广上一边借助007系列电影的巨大影响力顺利树立起自己的高端形象,一边背靠福特“活得精彩”的口号在众多以时尚动感为卖点的车型中脱颖而出。但是福特的品牌形象仍然给人留下廉颇老矣的把柄。如何把福特这个百年品牌塑造的阳刚而有活力,如何主动取得中产阶级的阶层认同,如何让蒙迪欧成为一种身份象征,还真需要福特的厂家下把功夫。

  (致胜现在需要市场的认可)

  07年11月2日,投产仅历时1年半的凯美瑞的累计产量再创新高,达到了20万台,广州丰田再一次创造了中国乘用车生产速度的新纪录。凯美瑞作为广州丰田推出的第一款车型,去年刚上市便获得了不俗的销售业绩,其夺冠以来,再未离开过中高级轿车的宝座。凯美瑞凭借大气外形能给人带来极大的“诱惑”力,加上强大的GPS与绚丽的仪表盘成为了该车三个最大亮点;但是凯美瑞的内饰用料和做工影响了对该车的印象分;做为一名个人商务精英用户来说,这样的内装质量很难让他们满意。看来广丰下阶段的重点就是提升内部质量。凯美瑞的4缸发动机不算先进,不过加速测试与油耗表现中都还可以,看来“应付”中国市场还是没有太大问题。


  新款凯美瑞,外表并无改变

  随着蒙迪欧致胜、新雅阁的相继推出,还有今年年中左右上市的新天籁上海通用此时推出新君越以应对2008年中高级车市场的激烈竞争。别克君越车型自2006年2月22日上市以来,经过市场竞争的洗礼和打磨,车型技术比较成熟,性价比优势日益凸显。此次新款君越动力与性能的提升主要体现在2.4L车型上,特别在动力方面:08款君越的变速箱由原先的四速手自一体提升至全新Eco S6 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使之在动力输出上更加平顺和精确,让车跑起来更加平稳顺畅。并且整备质量方面,新款君越2.4与3.0车型较老款车型的1605kg与1690kg分别轻了10kg和25kg,也于这样的“减肥”,能够更加体现新款君越的燃油经济性吧。目前从官方得到的数据,他的0~100公里的加速时间10秒左右,同时还降低了5%的油耗。

 


  新款别克君越车型的外观改变之处,主要集中体现在整车的前脸与尾部;从外观上看两款车型的差异还是比较直观的。首先,新款君越车型的前隔栅一改老款车型的直瀑式设计,其镀铬横条的样式更趋向于君威的前脸设计风格。其次,新款君越车型的尾灯取消了老款车型的“透明”款式,取而代之的是尾灯设计成了更为豪华大气的晶灿展翼立体尾灯,大气稳重。 除了外观设计风格的改变以外,在安全方面,新别克君越增加了倒车摄像头、驾驶侧双曲率后视镜,精英爵士版更拥有全新的豪华黑色内饰。此外,新款君越车型还提供四款不同样式的轮毂,与之相匹配的两款轮胎规格分别为225/60 R16与225/55 R17,配置不可谓不丰富。但他究竟能不能取得好成绩,还得消费者说了算。

  (外观的改变还是一目了然的)


  (新增的配置)

  如今汽车的消费主体发生了变化,个人消费已站占据了主导地位,但是中高端车市的个人消费比例比中级车和经济型要低的多。中高端车型,没有走出传统的商务主导阶段。随着车价格的逐年降低和消费者收入的增加以及换车时代的到来,中高端车市的个人消费比例逐年增加是大趋势。这个消费群体的变化,决定了对中高端车型的需求,在传统的商务特点方面,会增加高性能和个性化的需求,这对中高端车市新时代的到来提供了市场基础。新车们会给我们带来哪些惊喜呢?相信随着其上市日期的临近,答案也将一一揭晓。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 无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