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奥运汽车环保 > 环保相关新闻

尾气激光遥测车上路 0.7秒测出超标车

  混在车流里的尾气超标车今后将被遥感监测,仅用0.7秒就能被查出。昨天,19辆机动车尾气激光遥感监测车配发到了全市18个区县和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并于当晚上路执勤,开查夜间大货车尾气。


  尾气激光遥感监测车车顶放有一块近2平方米的大显示屏。一旦有尾气超标的车辆通过,机动车喷出的尾气会造成激光监测仪光谱变化,车顶的显示屏就会立即把该车的车牌号以及超标情况显示出来。监测项目包括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碳氢化合物和氮氧化物等。

  市环保局副局长杜少中介绍,此前全市仅3辆遥感监测车,昨天扩大到每个区县都配备了一辆。通过这些监测车不定点的实时监测,可以对排放尾气超标车辆依法处罚,增强执法力度。

同时,通过对大量监测数据的分析,还可以评估车辆保养和机动车年检场尾气检测工作状况,加强对机动车尾气检测场的管理。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