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北汽有意牵手福建汽车 目标跻身“国家队”

  2008年正成为中国汽车集团重组高峰年。昨日,上海证券报获悉:北汽集团有意与福建汽车集团重组或联盟,以快速做大旗下汽车资产规模,并跻身汽车“国家队”,导致双方牵手的一大导火索为其合资伙伴戴姆勒汽车及克莱斯勒汽车。

  继上汽集团、南汽集团签署合作协议,东风汽车集团与中航科工商谈收购后者旗下汽车资产之后,位居北京的北汽集团也不甘寂寞。上海证券报获悉:北汽集团有意与南方的一家汽车集团牵手。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称:北汽集团已物色到整合重组的对象,今年肯定达成。

  昨日上海证券报致电徐和谊时,其未透露合作方的具体名称,也未透露具体的合作方式。但此前,徐和谊曾告诉本报:希望通过合纵联盟等形式,做大北汽集团。

  有消息显示:北汽集团将牵手的对象为福汽集团。导致北汽集团与福汽集团联手的因素较多,包括双方共同的外方合作伙伴戴姆勒汽车、克莱斯勒汽车。

  戴姆勒汽车目前在中国南北各有一家合资公司:在中国北部,与北汽集团组建的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生产奔驰国产汽车。在中国南部,戴姆勒汽车与福汽集团组建了福汽戴姆勒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拟生产高端轻型客车。

  目前,克莱斯勒在中国的合作伙伴主要有三个:其一为北汽集团,双方合资组建了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生产克莱斯勒300C铂锐;其二为福汽集团下属的东南汽车,双方与克莱斯勒通过技术转让合作生产道奇和克莱斯勒品牌的MPV;其三,克莱斯勒与奇瑞汽车签订代工生产道奇品牌小型轿车的协议。

  戴姆勒汽车、克莱斯勒汽车正拟在中国大展拳脚,由于北汽集团和福汽集团均为双方的合作伙伴,因此四位合作者均希望拧成一根绳应对未来的激烈竞争。

  据了解,北汽集团与福汽集团已经展开多轮深入协商,但目前双方尚未决定以何种方式联手。

  昨日,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高层指出:由于双方资产规模较为复杂,既有中方自主资产(如北汽福田),又有合资资产;且合资方不限于戴姆勒汽车、克莱斯勒汽车,还有三菱汽车,预计资产评估和资产处置会相当麻烦,真正牵手还需相当时日。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斯勒 | 戴姆勒 | 徐和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