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北京奔驰已解散拆分小组 专访童志远

  1月25日,在宣布克莱斯勒铂锐启动预售后,北京奔驰高级执行副总裁童志远、北京奔驰执行副总裁董长征和另一位执行副总裁李升水接受了专访。童志远透露,1月18日前北京奔驰拆分小组已解散,目前BBDC再无拆分计划。

  奔驰专用发动机

  记者:铂锐的产能如何?

  李:我们产能规划是10万辆,实际能够达到16万辆的产能。

  童:补充一点,我们工厂这条生产线投资额是1.6亿美金,有很大的灵活性,可以同时生产四款车,车型之间的调整切换都是很方便的,完全可以根据定单生产。现在我们生产的主要就是克莱斯勒300C和铂锐。

  记者:北京奔驰正在筹建发动机厂,以后克莱斯勒产品是否能够搭载奔驰发动机呢?

  童:北汽控股确实正跟奔驰谈奔驰发动机项目。奔驰的发动机是专为奔驰轿车提供的,现在没有计划把奔驰的发动机用在克莱斯勒上。大家知道这个规矩,奔驰的发动机只用在奔驰车上。

  北奔拆分小组已解散

  记者:北京奔驰最近有新的调整?

  童:到目前为止,北京奔驰还没有任何调整的计划。至于外方的股权,这是戴姆勒和克莱斯勒之间的问题,是克莱斯勒和戴姆勒的范畴,不好回答。

  记者:听说拆分方案被国家相关主管部门拒绝了?

  童:整个拆分不拆分的过程,我是参加的,想说这么几点:我们现在没有拆分的计划。我们确实曾经考虑过戴姆勒克莱斯勒分拆,还专门成立了一个拆分工作小组。但后来我们一致认为,目前选择的合作模式是最好的,是最利于北京奔驰发展的,对克莱斯勒品牌在中国的发展也是最有利的。在一周前,负责拆分的工作小组已经解散,所以拆分的问题已不存在。

  克莱斯勒的董事席位增至两个

  记者:克莱斯勒在北京奔驰的作用有没有受到拆分的影响呢?

  董:在会上,北汽控股董事长徐和谊和克莱斯勒亚洲总裁墨斐曾非常清晰地表示,一定要把北京奔驰的克莱斯勒业务做好、做大。

  李:我是克莱斯勒的外国专家,我们对北京奔驰的承诺不会有任何改变。总部的任何活动,不会对北京奔驰有影响。

  童:分拆之后,克莱斯勒对北京奔驰更关心了,业务联系更加密切了。克莱斯勒和北京奔驰目前是技术合作关系,目前克莱斯勒在北京奔驰有两名董事,而他们分拆之前是一个董事席位,这已表明克莱斯勒的决心。

  记者:去年合资公司的盈利状况怎么样?

  童:最终要等审计出来再发布消息,现在还没有到发布财务报表的时候。有一点可以跟大家讲,去年我们的财务结果是赢利的。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