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爱车保养

养护讲堂 教您挡风玻璃结薄冰清除办法

  天太冷车打不着怎么办

  李先生:我开的是凯越,目前已经使用了近两年。前一阵下雪,车一直停在室外,两周都没开,昨天准备开着

  上班,可怎么都打不着。后来听别人说用开水浇电瓶能起点作用,就找来开水浇到电瓶上,随后原地发动了近一个小时左右,车才缓缓启动。

但是比较担心被开水浇过的电瓶会不会出现什么问题。

  陕西博弈4S店机电主修魏小龙:如果是新车,放一段时间遇到启动不着,大多是电瓶没有电,尤其是停放在阴暗的地方,亏电会更严重些。这种情况车主不要硬启动,同时也不要用开水浇电瓶,没有意义,应该及时和4S店联系,进行维修。而对于一些驾驶时间稍长的老车来说,出现打不着的情况多为发电机不发电,或者是发电机的正极连接头生了锈,接触不好,从而造成发动机点火能量不足,容易造成发动机抖动、转速表不稳、无法正常点火,使发动机熄火。此时车主可以考虑将开水浇在毛巾上,然后用热毛巾敷在电瓶上,车主最好不要用开水直接浇在电瓶上,以防过热的水使电瓶炸裂。随后,车主应到4S店去维修,让维修人员将正极接口的锈斑用砂纸处理掉,再涂些黄油,这样就避免了下次点火困难。如果车主不及时维修,有可能还会遇到启动困难的情况。

  挡风玻璃结薄冰咋清除

  王小姐:近些日子天气太冷,早上启动车时都能看到前挡风玻璃有层薄冰,担心会影响视线,所以就用雨刮器擦洗,但这样做不但没有使前挡风玻璃干净,反而损坏了雨刮器。想问有什么好办法,既能除掉薄冰,又能减少对雨刮器的损坏?

  东风日产隆康专营店售后服务部副经理丁福建:雨刮器通常都是用橡胶制成的,车主常用来刮薄冰,肯定会损坏雨刮器。对付这些薄冰,车主可在热车时,将暖风打开,车内温度上去后,这些薄冰自然也就融化了,此时再用雨刮器将融化的水清除掉就可以。其次车主也可在夜晚停放好车后,给前挡风玻璃上压一层报纸,这样也能起些作用。最后车主也可以用温水轻轻地浇在前挡风玻璃上,这样去除薄冰更直接,也较快,但是水温要掌握住,不可过热、过多,否则也会影响挡风玻璃的寿命。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