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2007佛山车市 豪华汽车的“狂欢乐园”

  对于2007年的佛山车市,无疑是高档车大获丰收的一年。不久前,本报与著名调查公司方舟联合推出的珠三角车市调查数据也显示,佛山对高档车的需求显著提升,超过广州江门东莞等城市。来自佛山奔驰4S店的销售数据显示,2007年作为奔驰在佛山以4S店的模式开展的第一年,销售成绩也大大超出最初的预期。

在销售数量上,实际销售比计划销售增长四成。其中,超过100万元售价的豪华车销售约占总销售台数的六成。而按金额计算,超过100万豪车所做出的销售贡献接近八成。是什么因素让2007年的佛山豪车呈现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近日,佛山怡和仁孚总经理黎文晖接受本报记者的专访。对于2008年的豪车市场,他乐观预测,随着众多豪车品牌对这一领域的深耕细作,未来市场空间仍会继续保持高速度的增长。

  去年股市火爆带动豪车旺销

  黎文晖表示,2007年中国股市的火爆和佛山楼市的飙升,给汽车的销售注入了新的动力。“最初前来看车时,很多准奔驰车主的目标是锁定在50万价位的E系列车型,但在实际购买中,却毫不犹豫地选择了S系列车型。”黎文晖说,消费者的心态,用“不可捉摸”一词来形容。

  来自佛山奔驰4S店的调查数据显示,之所以出现如此反常的消费现象,主要是众多的投资者在今年投资成绩上捷报频传。今年以来,股市的一路飘红,此外,去年年中南海拍出一块每平方米建筑面积地面均价近6000元的旺地,将禅桂中心的地价拉高两千元,进而影响整个佛山地区楼价迅速飙升,让投资者赚得盆满钵满。一些原本计划购买中高级车的消费者,也直接改买豪车。

  多次置车者给豪车带来契机

  黎文晖介绍,近十年来,佛山车市高速发展,汽车在佛山家庭逐渐普及。对于不少家庭而言,已经进入了汽车更新换代的阶段。汽车已经完成了身份象征到交通工具的转变,越来越多的人对车有了更多的认识。

  消费者对车辆的需求,已不再简单地停留在驾驶功能,对性能各方面均提出更多的要求,例如更注重车的安全、驾驶乐趣等。许多二次甚至三次置车的消费者,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会更偏爱高性能的豪车。

  服务提升推动豪车销售

  对于广本、丰田等品牌店的到来,豪车显得姗姗来迟。而就在去年,奔驰来了,雷克萨斯来了,讴歌来了……“没有专业服务的品牌店提供完善的售后服务,是豪车市场此前在佛山市场做不大的很重要的因素。”黎文晖理智地认为,“当前豪车市场的火爆,与商家完善的服务密不可分。”

  品牌店的到来,让豪车市场注入了展示的元素,增加了完善的售后,增加了消费者的信心。

  “豪车市场是一个非常细分的市场,缺乏专业的服务,很难焕发市场的生命力。”黎文晖认为,“不仅仅要为客户预订其欲购买而4S店也没有的车型,还要为客户量身定做一些渴望拥有的产品。4S店的进入,无疑为客户提供了更贴心的服务,满足不同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这些服务举措的到位,均为豪车高速增长立下不可磨灭的功劳。”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黎文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