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政策新闻

新交强险实施首日客户比往常增加两成

    昨日,交强险和商业三责险开始按新标准执行。“今天续保交强险的客户比往常增加了约两成。”一家保险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正式上市的新版交强险为车主们带来了更多实惠,不少应该在1月底续保交强险的客户集中在昨日办理。

业内人士同时提示,由于新版商业险保费下调有限,老保户退保还需谨慎而行。

  ●新版商业险可享7折优惠

  “我特意选在今天来投保,就是冲着新版交强险和商业险的优惠来的。”昨日上午,在东花市一家车险办事处,投保人李先生表示。该车险公司一位工作人员透露:“今天上午已经有十几名前来投保的车主了,比平时多出两成左右。”

  “第一次购买交强险的车辆没有优惠,而对于第二年购买交强险的车辆,如果首年没有出过险,则在950元的基础上打9折,即855元。”人保财险北京分公司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新版交强险不仅保费降低,“去年没有出险的车辆在次年享受交强险10%折扣”的正常折扣也将继续执行。此外,符合车型的车辆,在购买新版商业三责险时,还可以享受到最高7折的优惠。

  此前配合交强险费率下调,商业三责险费率也作出调整。以北京为例,购买5万元商业三责险的保费为607元,10万元的保费为877元,15万元的保费为999元。而此前,北京6座以下的家庭用车,购买5万元商业三责险的保费为671元。

  ●新版保险程序简化

  “新版交强险和新商业三责险同步上市,在具体的赔付程序上确实是简单了,保监会专门下发了有关通知,督促保险公司简化交强险无责方的理赔手续,提高理赔效率。”人保财险北京分公司一位工作人员表示,除了费率降低之外,新版交强险和商业险的赔付程序也有所简化。

  “一些消费者以为交强险赔付限额提高了,商业三责险就不用保了,这种想法是不对的。”有业内人士表示,虽然交强险总赔偿限额提高到了12.2万元,但只是死亡赔付提高了,如果发生医疗费用的话,交强险的保障就有些不充足,仍需商业三责险作为补充。

  ●老保户退保需谨慎

  业内人士提醒车主,虽然新版商业三责险费率有降,老保户退保也还需谨慎而行。“以普通6座以下私家车为例,10万元至30万元保额的商业三责险保费下调只有五六十元,差异并不大。退保繁琐的手续反而可能给车主带来更多麻烦。”此外,对投保者而言,本次商业三责险调整后,所有机动车保险事故的责任赔偿限额都将相应扩大。

  根据保监会要求,对截至2008年2月1日零时保险期间尚未结束的交强险保单,在2008年2月1日零时后发生道路交通事故的,按照新的责任限额执行;在2008年2月1日零时前发生道路交通事故的,仍按原责任限额执行。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续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