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MG英伦之旅 > 工业英伦

工业英伦:英国汽车消费市场概述

  2002年英国的汽车销量为256.4万辆,比2001年上升4.3%。其中福特福克斯汽车已连续第四年名列销售榜首。标志、大众雷诺公司的一些新车型也很热销。

  英国汽车销售持续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各家厂商为争夺顾客竞争激烈,而许多新型号汽车陆续上市也吸引了顾客。

"超级迷你"型和新一代有益于环保的柴油发动机汽车,日益为人们所青睐,这两种车的销量分别比上年增加7.4%和38%。不过,去年英国本地生产的汽车销量比前年下降了1.9%,进口车销量上升了6.2%。

  据统计,英国目前有45家汽车生产制造企业,按月度报告中有过半数企业的汽车销量增长达两位数字;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过去不景气的原英国路华(ROVER已被宝马收购)汽车的销量也出现峰回路转、销量略增的迹象。

  这可以说是在整个英国生产制造业中宣布已经进入衰退期的唯一好消息。宝马(BMW)在英国的子公司2002年以来销量增加29.8%、达6,971部;也是自路华被德国宝马收购后16月以来第一次出现销量大增的好兆头。但销量增加仅仅表明该企业出现前进的迹象,担心是否能经受得起今年秋季开始的新型汽车揭幕的冲击,同时很有可能被日本的丰田、法国的雪铁龙等名牌汽车进一步抢占英国市场。

  尽管英国生产制造业由去年发展放缓进入目前衰退周期,但近期英国新车市场的红火最大特点是以大量的私人购车远远超过集团和商业群体购车为主要特征。另外,市场对燃柴油车需求旺盛。

  过去10年,英国汽车销售不断攀升,年平均销量达到215万辆。但英国汽车制造和交易商协会预计,2003年英国汽车的销量可能回落。

(责任编辑:韩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