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爱车保养

大雪过后汽车保养有讲究 老司机传授经验

   2月3日,连日来,持续的大雪给我国不少地区带来了积雪和冰冻。面对积雪和冰冻,车主们应该怎样保养自己的“坐骑”呢?记者就此请教了一些汽车4S店的工作人员和富有经验的老司机。

  杭州韩国起亚4S店的徐师傅提醒说,由于近期降雪较多,车子前后挡风玻璃上的积雪可能比较厚,车主要用车子时,最好不要用雨刮器直接刮雪,而可以考虑用专业的除雪铲把雪铲掉。

车主们也可以考虑使用抹布蘸温水,将雪轻轻擦去。擦的时候,最好不要来回擦,以免雪中的残留硬物划伤玻璃。同时,切忌往积雪上泼洒热水融雪,以免冰冷的玻璃经热水一激产生开裂现象。

  有些车主可能认为,雪后路面打滑,车子派不上用场,从而对车上的积雪不闻不问,这样的做法是不对的。有经验的汽车司机提醒说,现在下的雪很有可能是“酸雪”,其中多含腐蚀性物质,如果不将积雪及时除去,车漆有可能会受到损害。

  如果有车主在雪后把车交到4S店保养,保养完后,最好要求店方将车烘干,以免残水结冰。

  徐师傅还提醒说,防冻液一般是两年一换,大雪后天气比较寒冷,车主们最好留意一下自己的爱车是否需要更换防冻液了。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