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交通新闻

公交出行比超私车 奥运专线持门票免费

  2008年,随着3条地铁线路的开通及公交线网的进一步完善,本市的公共交通出行比例又将有什么样的变化?市民们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又将有怎样的便捷?市交通委副主任李建国向记者描绘了2008年公共交通的总体思路。

  公共交通出行比例不低于私车

  “这是一个博弈的过程!”谈到公交车和私家车出行比例,李建国副主任这样形容道。  

  2007年,北京公交实行折扣政策和地铁全线网2元票价政策,市民乘坐公交车出行的比例由此提高到了34.5%,首次超过了小汽车出行比例。

  “2008年,公交出行比例还将进一步提高,不会低于私车出行比例。但是,因为小汽车也在快速增长,所以具体比例仍然难料。”李副主任介绍,政府将在公交车经济实惠、换乘方便、提高服务水平及优化线网方面进一步加大公共交通的“魅力”。

  公共交通服务手册向社会发放

  “2008年的公共交通将主打‘服务牌’!”李建国介绍,2006年至2007年,本市先后进行了6次公交线路调整,共计开辟线路124条,撤销重复线路71条,调整81条,削减市区重复设站3009个,方便了430余个小区居民的出行,公交线网趋于合理化,7000多个小区的居民出门就有公交车乘坐。

  “今年的公交线网不宜大动。”李建国说,2008年,将有很多外省市游客和外国友人来到北京,所以,公交线网要稳定,相关部门还将印刷公共交通服务手册,包括公交车站换乘图,向社会发放。

  34条奥运公交专线持门票免费

  李建国介绍,奥运会期间,北京将开通34条奥运公交车专线,比赛时,持相应门票的观众将可免费乘坐,以保证观众及时、安全、顺利地观看赛事。同时,奥运公交调度系统也将在奥运前建成并投入使用。

  公交专用道不断长再添20公里

  2007年,车流量非常大的二三环路上也施划了公交车道,随后平安大街这些重要主干道的公交车专用道继续让北京的公交车专用道长度突破历史。今年,交通委将继续施划20公里的公交车专用道。

  农村客运基础设施建500候车亭

  最近,开往郊区的9字头公交打4折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李建国介绍说,2008年,还将继续优化调整远郊的线网结构,加大对农村客运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建设10个客运场站、500个候车亭,开通境内客运线路25条,实现全市行政村“村村通公交”的规划目标。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建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