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FOX存缺陷发生断指事故 大众巴西遭起诉

  由于大众FOX汽车调整后座位置的零件安装不当,在巴西发生数起断指事故,巴西消费者保护组织12日正式向大众公司巴西分公司提出起诉。

  2004年,巴西一名51岁的化学技师根据汽车使用手册的说明,在调整汽车后座时被切断部分中指。

迄今为止,巴西全国已有36人就该零件的缺陷向巴西消费者保护组织投诉。

  根据巴西司法部的规定,大众公司可在自13日起的10日内提出申诉。但大众公司表示尚未收到司法部门的通知。

  按照司法部的规定,如果事实证明大众公司发现汽车存在威胁消费者安全和健康的缺陷,却不召回车辆,可被处以300万雷亚尔(1美元约合1.75雷亚尔)的罚款。

  消费者保护组织负责人里卡多·森下说:“大众公司的做法存在很严重的问题。”根据巴西《消费者权利保护法》第10条规定,产品或服务提供商在产品进入市场后,如果发现产品存在缺陷,应立即通过报纸、广播和电视广告向当局和消费者做出通知和说明。

  大众公司此前曾通过新闻公报承认,在调整FOX汽车后排坐椅时,若按手册上的方法操作会伤及手指。自11日起,该公司已在有缺陷的零件上加装了保护套,以避免同类事故再度发生。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