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商用车

广汽五十铃面临分手 广汽商用车重组在即

  随着广汽集团整体上市渐行渐进,其资产整合大幕也慢慢揭开。昨日,上海证券报获悉:日本五十铃汽车拟撤资广州五十铃客车有限公司,目前五十铃汽车正与广汽集团进行最后协商;一旦五十铃汽车撤资,广汽集团将重组广州五十铃客车有限公司及旗下客车资产。

在广汽集团整体上市前,广汽集团商用车板块的重组吸引了国内外投资界的关注。

  昨日,上海证券报获悉:日本最大的卡车制造商五十铃汽车拟3月底前出售其持有的广州五十铃客车有限公司给广汽集团。如双方谈判成功,则这家成立8年的客车企业将完全回归广汽集团怀抱。2000年3月,广州五十铃客车有限公司成立,广汽集团、日本五十铃汽车分别持股51%、49%,其注册资本4680万美元,占地10万平方米。

  五十铃汽车撤资,与广汽集团商用车战略调整有关。广汽集团内部人士透露:广汽集团携手丰田汽车,共组日野汽车后,即将开始重组旗下的客车资产,导致与日野项目有冲突的五十铃汽车退出,甚至羊城客车也将进入重组。

  而来自五十铃汽车的消息则显示:五十铃汽车也很乐意借此机会脱身,以完成其在中国新的战略布局。此前有报道称,五十铃汽车撤资广州五十铃客车有限公司,是因为产品销量较低、历年亏损,无法满足双方合资初期的期望。

  广州五十铃客车有限公司曾计划生产设计能力为800台整车、400台底盘,且未来滚动发展。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广州五十铃客车有限公司实际一年客车产量不足200辆。

  日本五十铃汽车表示,2008年4月至2011年3月,目标销售额为2万亿日元(约174亿美元);营业利润1500亿日元(约13亿美元),增长约50%。中国成为其全球战略的重要一环,但在五十铃汽车的三大中国合作伙伴——江铃汽车庆铃汽车、广汽车集团中,五十铃汽车决定押宝庆铃汽车。目前五十铃汽车仍追加投资的仅有庆铃汽车,如庆铃汽车与日本五十铃汽车计划共组庆铃五十铃(重庆)汽销公司,双方分别投资230万美元。

  有消息称,成功转手广州五十铃客车有限公司后,五十铃汽车将专注于与庆铃汽车的合作。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