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金狐谍 > 国内谍照

[08北京车展前传]4月上市量产版CV8曝光

  继奔奔杰勋之后,长安自主品牌正式进入轿车领域的全新A级车型CV8频频曝光,近日从相关渠道了解到该车首先将搭载改进后的CA20发动机,而非此前消息所称的2.0T发动机,后期可能还将配备CA18发动机。CV8将于3月下线,预计将在4月的北京车展期间上市,初期产能定在2万辆/年,逐步将达到8万辆/年。金狐谍专区共计万元大奖等你来抢>>


  长安CV8频频曝光

  此外,同CV8一样被长安寄予厚望的V101也将与今年亮相,此前一直担心V101将是陆风风华(CV7)的小改版,就如同长安杰勋(CV11)和陆风风尚(CV9)的关系。


  但这次得到的消息是V101将是经过全新的设计,无论是外形还是底盘都有别于风华。同时具有两厢和三厢车型,排量在1.4L-1.6L左右,据称三厢车型的外观将借鉴现代雅绅特,而两厢车型将以起亚两厢Rio为蓝本。


  CV8的原型概念车在2007年4月的上海车展上首次亮相,虽然是概念车,实则已经具备很高的量产元素,最终定型后只是在前后大灯等细节作出修改,至于整体外形、内饰、尺寸都基本没有出入。


  CV8的从设计到诞生,可以说充分吸收了长安旗下合资企业长安福特马自达的同级别车型,福克斯马自达3。首先从底盘来看,就吸收了福克斯优良的运动性能,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悬架可能是出于成本控制只采用了复合扭转粱式半独立悬架。


  其次车身采用了马自达的3H复合式刚性结构设计。从车身的高腰线,穹顶式结构都与马自达3的风格非常相似。


  无论是车身参数,还是底盘轴距,长安CV8都与福克斯和马自达3比较接近。虽然外形采用类似马自达3的运动风格短尾设计,但是从视觉上看,CV8在尾厢开口上明显改善了马自达3后备箱过于窄小的缺陷。

 

长安CV8

福克斯

马自达3

4505

4480

4539

1725

1840

1755

1450

1500

1465

轴距

2630

2640

2640

  低配车型取消倒车雷达,采用钢制轮毂

  除了外形设计,在内饰设计上也吸收了马自达3的元素,在三辐条的多功能方向盘,中控台面板及饰条,中间的空调出风口,以及车门饰板等多处都可以看到马3的影子。而音响机头更是与福克斯如出一辙。


  CV8根据配置不同,低端车型除了采用钢制轮毂加塑料饰盖,取消了倒车雷达外,内部也省略了方向盘多功能按钮,采用手动空调。而高配车型则是采用铝合金轮毂,原厂配置倒车雷达,自动恒温空调,以及音响、蓝牙电话等方向盘多功能控制按键。


  更高配车型还有天窗配置,DVD和GPS导航等。此外CV8直接原厂配置类似海拉风格的一体化折叠遥控钥匙,从美观性上来说,也相当不错。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薛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克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