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帮你选车

购车推荐!SUV车型未来发展的4大趋势分析



  ● 趋势一:20万元以下SUV增多

  2007年30多款SUV车型中,仅瑞虎3与哈弗两款自主品牌SUV就占据市场份额的近30%,两款自主品牌车型均为10万元左右的经济型SUV。如果加上途胜、狮跑、猎豹等中低价位的车型,20万元以下的SUV占到总销量的一半以上。而从2008年新车榜中来看,东风日产逍客、瑞虎6等新车都将在此价位区间。

  虽然多是定位于家庭第二辆用车,但是价格仍是消费者购买SUV的主要参考指标。主流SUV价位的走低无疑将会增加消费者的购车欲望.

 

  最实惠价格代表

  逍客Qashqai

  预计价格:14万元起步

  排量:1.6L/2.0L

  逍客是日产欧洲设计中心成立以来的第一款作品,也是东风日产旗下的首款SUV车型,定位介于紧凑型SUV与掀背轿车之间。该车将有1.6L和2.0L两个排量,各自都具有两驱和四驱两种驱动模式,并都将搭载CVT无级变速器,这款车价位预计14万元起步。

  ● 趋势二:1.6L成家用SUV新热点

  2007年,众泰2008、奇瑞瑞虎、飞蹀UFO各推出自己的1.6L车。

而在2008年,更具品牌实力的逍客Qashqai与斯柯达SUV车型起点排量都有望为1.6L。

  小排量SUV受宠在2007年已现端倪,据统计,在SUV销售中,排量在1~2.0L之间各系列SUV品种增幅更为明显。分析原因,一是一些品牌已有成熟的1.6L轿车车型,多种车型共同配件可以节约成本,同时以更个性定位抢夺同排量的轿车市场份额;其次,SUV与轿车相比,最主要是在环保与节油方面的差距,装备小排量发动机,无疑可助于提升SUV的优势。

  但是由于SUV自重较大,如何达到动力与经济性平衡也将成为不少厂家的技术难题。

  最经济排量代表

  斯柯达Yeti

  预计价格:15万~20万元

  排量:1.6L/1.8T

  上海大众斯柯达推出的小型多功能车设计原型可能就是去年在北京车展上展出的斯柯达Yeti概念车。被认为是原型车的Yeti最大限度地追求“实用主义”。从外观来看,Yeti走的是前卫而个性的路线,但车身设计又十分实用,内部空间很大,内饰设计十分运动化,且后排空间将十分灵活多变。发动机很可能将使用明锐的1.6L和1.8T两款发动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晓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