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海外新车

[日内瓦车展]沃尔沃XC60量产版提前曝光

  今年1月的北美车展上,沃尔沃刚刚展出了旗下第三款SUV车型:沃尔沃XC60概念车。一个多月后,沃尔沃公司表示将会在今年日内瓦车展上正式发布沃尔沃XC60量产版,正式的官方图片(大图)和新闻稿原计划2月20日(本周三)发布,但今天媒体却提前获得了沃尔沃XC60量产版的官方图片(小图),提前曝光的沃尔沃XC60量产版看上去相当值得期待。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从提前曝光的图片看,沃尔沃XC60量产版的外观设计继承了许多沃尔沃XC60概念车的基因,但仔细观察后不难发现,和概念车相比,沃尔沃XC60量产版还是对概念车进行了不少的修改。

  即将在日内瓦车展亮相的沃尔沃XC60量产版堪称是沃尔沃品牌近年来最具有重要意义的一款新车,和以往的沃尔沃XC90、XC70相比,XC60的许多设计完全颠覆了以往沃尔沃品牌给人留下的一贯印象。


  沃尔沃XC60量产版看起来不再那么“沃尔沃”了:尺寸扩大了3倍的Logo造型让前脸一下子饱满了许多;传统矩形的进气格栅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类似盾形的倒梯形进气格栅;沃尔沃家族特有的整车直线条消失了,首席设计师Steve Mattin坦言要颠覆“传统的”沃尔沃,于是凌厉的车身腰线取代了沃尔沃式的直线车身。

  车尾的造型成为了整车外观的亮点所在。尾灯造型新颖而具有颠覆性,但同时又能让人一眼便认出这是一辆沃尔沃。这就是XC60尾灯设计的精妙所在。沃尔沃XC60量产版和概念车相比,车尾部分的改动较大,概念车上前卫的车尾造型回归了正统,曲线精简后,后备箱部分变得更加使用。尾灯将采用全新的LED灯组。


  提前曝光的内饰图片不免让人觉得有些遗憾,和北美车展时那科幻的概念车内饰不同,沃尔沃XC60量产版的内饰看上去缺乏新意。原先镶嵌于膜状中控台上的液晶屏尺寸变小了,同时取消了一体化膜状中控台设计,材质变成了传统的桃木。液晶屏下方设计了空调出风口。乳白色的方向盘非常醒目。

  动力方面,入门版车型将搭载1.8升汽油发动机,这是以往XC90和XC70所没有的。同时还将推出搭载1.8升和2.3升增压汽油发动机的XC60。

更高性能版的XC60将搭载220马力的2.5升增压发动机和265马力的3.2升6缸柴油发动机。

  预计沃尔沃XC60量产版将会在2008年底正式走下生产线,并以2009款的名义在2008年底开始销售,未来沃尔沃XC60量产版的主要竞争对手包括宝马X3,奥迪Q5和马自达CX-7等。

  在美国市场上,沃尔沃有近一半的销量来自于旗下XC90和XC70两款SUV车型,在中国市场上,进口的沃尔沃车型中,SUV的销量也占据了主要位置,所以沃尔沃XC60量产版的推出,对喜爱沃尔沃SUV的消费者而言,无疑又多了一种选择。

  由于沃尔沃XC60量产版平台来自福特和沃尔沃合作开发的EUCD整车平台,之前已经在该平台上诞生了包括沃尔沃S80、V70、福特新蒙迪欧,S-MAX、路虎Freelander等车型。可谓是一个多产的通用大平台。目前国内的长安福特马自达同样拥有该平台车型的生产能力,这就意味着如果沃尔沃公司愿意,未来沃尔沃XC60引进国产将不存在大的障碍。

  相信随着2009年奥迪Q5,宝马X3相继国产后,福特也同样会将EUCD平台上的沃尔沃XC60拿来国产。同时,基于福克斯平台的福特全新紧凑型SUV:福特Kuga也很有可能列入未来长安福特的生产引进计划表中。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责任编辑:薛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