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国内新车

再卷两厢风暴? 独家详解两厢版标致307

  超过60%的国产化率,本地化生产轿车车身和发动机等等特殊的汽车产业政策,使得合资厂商在中国市场上每推出一款新车型时都显得异常谨慎。巨大的前期投入如果没有销量的支持无疑是在拿资金打水漂。对于曾经在中国市场黯然退市过的标致汽车来说,失败的教训更是记忆犹新。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此次国产的两厢标致307是以2004年推出的小改款车型为原型』

  因此在2004年引进标致307时,新车投放前的市场调查结果和PSA集团曾经投放车型的前车之鉴让他们选择了专门为中国市场开发的三厢标致307。


  然而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变化,越来越多的汽车制造商开始在中国推出两厢和三厢两种车型同时销售的策略,面对着别克凯越,福特福克斯的成功,标致终于推出了两厢标致307。

『作为307换代车型——标致308在欧洲市场已全面上市,老款307已经在欧洲停产』

  两厢标致307老否?

  毫无疑问,去年标致307的换代车型——标致308欧洲市场全面上市对于神龙不是什么利好消息。不仅丧失了同步上市的卖点,还落下了欧洲淘汰车型的质疑。的确,此次两厢标致307并不是什么新车上市。自2001年在欧洲上市以来,两厢标致307已经有七年。按照五年换代的规律来看,很显然标致307在时间上已经落伍了。


  在两厢标致307推出之时,标致并没有采用全新的平台,而是基于上一代标致306的改进,因此前麦弗逊悬架和后扭杆弹簧全拖式悬架的结构在标致307上并没有太多新的变化。当然并不是每次换代车型都需要重新设计悬架系统,不断的技术改进也是保持优良基因的一种途径。


  在转向系统上,标致307采用的是传统的液压助力转向系统,虽然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可以使方向盘使用感受更为轻松,同时有利于减低油耗,但是在标致307上并没有体现。不仅如此,即便在刚刚上市不久的标致308上,标致依然固执的采用液压助力转向系统。事实上,在分析标致307和标致308在底盘系统的差异后会发现,两款车型在悬架,转向,制动等系统的差异并不明显,标致308也是基于前作的改进之作。

『标致307采用的1.6升发动机为PSA集团开发的TU5JP4发动机』

  发动机不变意味着落后?

  即将上市的两厢307将会继续沿用三厢车型的发动机配置,即1.6升和2.0升两种排量。不过这两款发动机都是PSA集团的主力发动机,继续沿用这两款发动机并不意味着落后,相反2.0升发动机非常具有竞争优势。

新307三厢车型上使用的是PSA集团目前最新的EW10A 2.0升发动机,新增的CVTS连续可变正时系统是最大的亮点,该发动机将在两厢车型中采用』

  标致307采用的1.6升发动机为PSA集团开发的TU5JP4发动机,这款发动机采用直列四缸布置,双顶置凸轮轴,16气门结构,材质则为铝合金缸盖和铸铁缸体。这台发动机并没有使用可变气门正时,可变气门升程等进排气优化技术,仅是台具有主流机械结构的16气门发动机。这款发动机能发出78kw/5750rpm的最大功率和142NM/4000rpm的最大扭矩,动力性能虽然并不突出但也并不具有明显的劣势。


  与平庸的1.6升发动机相比,标致307匹配的2.0升发动机更具有诱惑力。神龙在之后推出的新307三厢车型上使用了PSA集团目前最新的EW10A 2.0升发动机。相对老款307三厢车型匹配的EW10J4 2.0升发动机,新款发动机新增的CVTS连续可变正时系统是最大的亮点。


  EW10A发动机作为EW10J4的升级产品,其缸径,冲程参数以及缸体、缸盖等主要部件和材质与EW10J4基本相同,但是新增加的可变气门正时系统令新发动机获得了更大的功率和扭矩,尤其是低速扭矩的提升使其具有更好的低速行驶稳定性,这款新发动机可以发出108kw/600rpm的最大功率和200Nm/4000rpm的最大扭矩。目前神龙生产的雪铁龙凯旋,标致307都采用以国内组装形式生产的这款EW10A发动机。


  两厢标致307安全性究竟如何?

  虽然此次上市的两厢标致307是一款在2001年推出的车型,不过其车身结构设计与材料已经体现出”吸能&分散”的先进设计理念。标致307的车身结构中采用了一定比例的高强度钢板作为框架结构,不仅提高了车身强度同时降低了车身重量。标致307的前横梁与B柱结构采用的超高强度钢板,在发生正面或者侧面碰撞时可以将能量均匀的向车身其他部分传递分散。同时,标致307的车门采用整体冲压成型并且均设计有侧面防撞杆。


『由于国产车型也采用全车六气囊配置,因此欧版标致307在Euro NCAP的良好表现在国产车型中不会产生太大的性能缩水』

  在Euro NCAP碰撞实验中,配置双气囊的标致307在64km/h正面40%重叠测试中获得12分,同时标配侧气帘和侧气囊的欧版307在侧面碰撞测试中更是获得了16分的满分,因此Euro NCAP组织对于欧版标致307的评分为四星。去年9月改款上市的新标致307增配了曾被取消的侧气帘和侧气囊,此次推出的标致307两厢也将会配置全车六气囊,因此欧版标致307在Euro NCAP的良好表现在国产车型中也不会产生太大的性能缩水。

标致307
08款标致307两厢
标致307
08款标致307两厢
标致307
08款标致307两厢
标致307
08款标致307两厢

标致307
08款标致307两厢
标致307
08款标致307两厢
标致307
08款标致307两厢
标致307
08款标致307两厢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责任编辑:薛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