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政策新闻

《汽车品牌销售管理实施办法》将重新修订

  日前有消息称,目前商务部正对《汽车品牌销售管理实施办法》进行完善,以改变国外汽车厂商在进口车市场上近乎垄断的地位。《办法》自推出之日起就处于风口浪尖,经过了一年的争议后,其调整完善终于摆上了桌面。

不过记者从沪上几家进口车代理商处了解到,由于尚未收到相关信息,因此公司今年的计划不会因此改变。

  据悉,在第四届中国进口汽车高层论坛上,商务部机电和科技产业司司长王琴华表示,自《汽车品牌销售管理实施办法》实施以来,由于缺乏细则,导致国外公司通过将国产车和进口车并网销售,加大了对销售网络的控制,因此现在有必要进行完善。

  2007年1月1日,商务部、国家发改委、工商总局联合发布的《汽车品牌销售管理办法》正式开始实施。当时规定,从事汽车品牌销售必须先取得汽车生产企业或经其授权的汽车总经销商授权,获得授权的经销商才能到工商部门备案。未经授权的汽车经销商需要退出汽车销售市场。

  由于当时国内进口车经销商大部分都没有厂商授权,因此《办法》直接导致了国内进口车经销商数量的大幅减少,这使进口车市场的竞争压力大大减小,不过“幸存”下来的代理商刚松了口气,就很快被来自厂商的压力挤得透不过气。由于国外汽车厂商对经销商拥有生杀大权,因此几乎可以随意调整每月在华投放进口车辆的额度,“厂商先是测算了国内对该车型的需求量有多大,然后就根据这个数字投放车辆,因此进口车市场一下子从以前的‘供大于求’变成了‘供不应求’,经销商也无法可想”,本市外高桥的一家进口车代理商告诉记者。而这也造成了去年整体车市低迷,但进口车却“逆市涨价”的怪现象。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