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菲亚特经销商断档 进口车下半年将到店

  记者走访北京5家原南京菲亚特4S店时获悉,虽然有4家4S店的负责人表示,4S店已经基本确定继续和菲亚特合作,但接下来的工作却让几位老总头痛不已。

  吴总(化名)是北京一家原南京菲亚特4S店的总经理,他最近很忙,忙着联系菲亚特(中国)、忙着开会……吴总在电话里告诉记者,4S店已经基本确定继续和菲亚特(中国)合作,但吴总告诉记者,菲亚特的进口车要到下半年才上市,从现在开始到下半年进口车上市这段时间做什么,成了眼下他最烦恼的事,“但可以肯定,光靠维修是不行的”。

  4S店变身综合展厅

  上周,记者来到了位于南三环的北方伟业原南京菲亚特4S店,这里俨然成了一个小的综合展厅。展厅里摆满了各个品牌的汽车,包括凯旋富康 、C2 、夏利名爵,甚至还有一辆悍马和一辆莲花跑车。

  据了解,北方伟业是南京菲亚特的一家专营4S店,而且是北京最大的旗舰店。2006年北方伟业还是南京菲亚特全国销售冠军。该店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如果不是因为南汽和菲亚特分手,2007年的销量冠军也应该属于北方伟业。

  “我们这算是优势再利用吧。”该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北方集团下面还有其他品牌的4S店,所以集团统一调配了其他品牌的车型到店里来销售。“这些车型的价格我们能保证是全北京最低价。”

  记者上周走访南京菲亚特4S店时发现,除了到店正常保养车的车主,展厅里已经基本没有到店看新车的消费者,而4S店里负责销售的人员也已经不知去向。

  据了解,去年由于南汽和菲亚特分手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一直没有信心的北京经销商们开始了“大幅降价清库存”行动。记者日前从北京市场了解到,除了位于南四环的南京菲亚特店还有一辆派朗 外,其他4S店已经将库存车全部甩卖一空。

  “也许这辆车能成为纪念车。”店里的销售人员无奈地苦笑说,“下一步做什么我也不知道。”

  进口车下半年到店

  去年12月26日,上汽和南汽在人民大会堂签署了合作协议,这也标志南汽和菲亚特正式宣告分手。此前,由于菲亚特和南汽双方股东之间“难以达成一致的目标”,导致南京菲亚特的车型引进动作滞缓、销量连年下滑,其2007年的销量下滑达40%。在去年中国汽车产销双双超过850万辆的背景下,菲亚特的成绩实在不能令人满意。

  与此同时,原南京菲亚特的经销商也在大量流失。据了解,在原先的南京菲亚特的近百家经销商中,目前仍在坚持的已不足原来的六成。

  由于国产车已经销售一空,进口车成了各家4S店的救命稻草,但日前菲亚特汽车中国首席代表保罗·阿尔贝里诺对外表示,菲亚特的整车进口业务将尽快在今年启动,具体面市时间大概在6月底至7月初期间。进口车型将包括Linea 、Bravo 、Grande Punto三款,后续将有更多的车型进行本地化生产,最快从2009年开始。

  虽然有接近菲亚特的人士告诉记者,在南京菲亚特工厂还有1000辆左右的库存车,但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杜少中日前发布了一条令菲亚特北京4S店的经销商失望的消息。杜少中表示,北京市自3月1日起,凡是注册登记北京牌照的轻型点燃式发动机汽车,实施相关的国Ⅳ排放标准,同时停止销售、注册不符合上述要求的车辆。

  “我现在也没有别的办法,只能先靠维修维持运转吧。”一位老总无奈地对记者说。

  记者得到的最新消息显示,为了安抚经销商的情绪,菲亚特正计划赔偿一定的费用来弥补提前解约造成的损失,但经销商们也表示,所谓的“赔偿”即便落实,也很可能是杯水车薪,远不能“解渴”。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