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奇瑞欲借新能源车提速 技术力求持续发展

  近日,奇瑞汽车高层正式对外宣布,奇瑞的混合动力车型和新能源车型即将进入量产阶段。而50辆搭载于奇瑞A5的混合动力汽车也将在今年用于北京交通服务。从研发转向小批量生产阶段,奇瑞开始进入市场的尝试,将突破技术瓶颈,转化为研发实力的竞争。

  技术力求持续发展

  进入21世纪以来,中国汽车产业经历了“井喷”态势,但许多高科技装备及核心技术仍为少数发达国家所掌握。国家发改委近日颁布的《新能源汽车生产准入管理规则》以及科技部将“新型洁净能源汽车”列入《国家科技发展中长期规划》的决定为中国发展新能源汽车做好了准备。

  目前,包括奇瑞、一汽、上汽、东风、长安吉利、比亚迪在内的几乎所有本土企业都加入到新能源汽车项目的研发和商业化尝试的队列中。“奇瑞的混合动力车型将从今年三四月份开始逐步投放市场”。对于新能源这方面,奇瑞销售公司总经理李峰表示最快将在今年年末公布,即电动车与氢能源车型。

  据了解,奇瑞的混合动力技术已经非常成熟,ISG和BSG技术已申请144项专利。

  奇瑞相关人士介绍,奇瑞首先推向市场的混合动力车也将是A5的混合动力版。虽然这款车并未上市,但作为成品车已经完成了四季测试,并有超过3万公里综合路况试验、8万公里城市工况试验和60万次动力总成耐久性试验。已进入国内最具挑战性的试验项目即出租车24小时实况跟踪试验,根据每日实验日记进行动态调整。在对驾驶了新能源动力BSG的A5出租车司机的调查中,司机们反映,采用新能源汽车不仅动力没有减弱,每年在运营费用上还降低了1万元左右。

  业内专家分析,奇瑞在混合动力车型市场上加快投放力度,如果在营销方面能进一步加强,可能将重现奇瑞在2004年时一举攻占微型车市场的局面。

  借挖潜做强奇瑞

  从去年开始进入调整期,放缓新车推出计划后,奇瑞保持了清醒的头脑。李峰曾多次表示将通过提升现有车型技术水平和品质挖掘车型潜力,提升品牌形象。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奇瑞近几年所采取的扩张式战略,其实是以牺牲服务满意度和内部员工满意度为前提的带有政治意识的扩张,风险极大,“奇瑞正在通过提升现有车型的技术水平,提升服务水平,做强做大。”该人士表示。

  在获悉自己成为奇瑞混合动力汽车指定维修经销商后,北京奇瑞诚信达老总王长谦显得无比兴奋:“奇瑞能在今年提供50辆混合动力汽车用于北京的交通服务,不仅代表着奇瑞混合动力技术已经成熟,在现有车型的基础上进行了挖潜,而且对提升品牌形象有很大的帮助。”

  据悉,目前奇瑞的总产能为60万辆,根据奇瑞的规划,到2010年要形成年产轿车100万辆、发动机100万台、变速箱80万台的产能目标,然后进一步达到200万辆年产量的目标。而按照奇瑞内部的产品规划,到2010年以后,奇瑞汽车产品将有一半以上采用不同程度的混合动力系统,有20%以上的奇瑞汽车将采用新能源作为燃料。这意味着将有50万辆汽车采用混合动力技术。

  奇瑞内部人士透露,进入国家发改委鼓励产业目录的新能源技术,奇瑞大部分都在研发,在新能源开发模式上,奇瑞已经与国际接轨。从2003年开始,奇瑞就制定了旨在推动新能源汽车长远发展的新能源汽车研发战略。

  与此同时,具有国际水平的“汽车节能环保国家工程实验室”在2008年初“落户”奇瑞,无疑为奇瑞后续新能源汽车研发提供了强有力的硬件支持。在具备了长远的新能源战略以及过硬的研发实力后,奇瑞的成功为中国汽车在新能源领域赶超发达国家汽车企业带来了希望,也为中国汽车工业的新能源发展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