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数据显示1月车市开门红SUV销量逆市下滑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国内乘用车销量超过63.86万辆,与去年12月份相比,环比增长6.7%,但SUV、MPV销量均下降12%以上;与去年1月份相比,国内乘用车销量同比增长32.0%。

  据了解,上年度的12月份乘用车销量要比下年度的1月份高,这已是连续多年不变的惯例。但今年却出现了意外,即今年1月份的销量超过了去年12月份,而且是在遭受严重雪灾、销售大受影响的情况下,销量竟然改写了乘用车月销量的最高记录,可见1月份车市之火爆。

  今年1月份销量创新高,业内人士认为,主要是由于今年两节(元旦、春节)间隔较长,而中国人又有买大宗商品过年的情结,因而在春节前形成了一个销售高峰。

  另外,有业内人士预测,2月份虽然只有18个工作日,但由于前期恶劣天气影响了购车,不少消费者会选择在春节后买车,因此2月份日销量应该不会很低。不过,记者预估,2月份车市成交惨淡的可能性较大,尤其是北京地区可能性更大。主要原因有二:一是根据历年惯例,春节过后车市将开始进入一段休眠期;二是购车需求在春节前基本释放完毕,而新的消费需求形成还需时日。 本报记者许爱琴

  一月威志销量攀升自主品牌新年得头彩

  奥运年首月的汽车销售情况可谓强势开局。近日传出消息,天津一汽威志一月份销量突破5800辆,相比去年同期增长近100%。据了解,此次销量攀升是于去年广州车展启动的“威志普及风暴行动”影响力的初步释放。实实在在的销售数字,为自主品牌汽车企业争得2008年车市的振奋头彩。

  北现单月销售创新高100万辆或将提前实现

  北京现代今年1月份实现30063辆的销售业绩,创造了北京现代建厂以来单月销售的最高纪录。其中,伊兰特销售17958辆,回弹至2005和2006年最火红的水平;而途胜继续保持良好势头,1月份销售4949辆。此前,北京现代预计将于3月初迎来该公司成立以来累计生产的第100万辆汽车。

  雪佛兰乐风单月销量过万

  今年1月11299辆的销售成绩使雪佛兰乐风刷新了合资品牌小车单月销售纪录,成为国内首个月销量过万的高档三厢小车。在雪佛兰乐风热销的同时,雪佛兰景程在推出全面升级安全配置的08款之后,1月份也实现销售5225台。雪佛兰旗下各款产品的销量2007年突破16万辆。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