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两厢新车有备而来 两厢车大战已到临界点

  随着百姓汽车消费的日趋个性化,两厢车时尚的外观、灵活的操控及经济性赢得了越来越多人的喜爱。据权威机构调查,2007年两厢车的需求量较2006年增长了11%。而跨入鼠年后,准备分羹两厢车市的新车更是多达20余款。

今日,备受关注的国产两厢307将正式登场,这款孕育3年才迟迟登台的两厢车,直接将让目前的两厢车四强争霸转变为了五强之战——

  两厢市场争夺战打响

  如果把车市的2008年称为“两厢年”可能一点不过分。从去年12月和今年1月CROSSPOLO马自达2两厢赛拉图先后刮起两厢风开始,粗略统计一下,在2008年将上市的两厢新车超过20余款。其中除了部分老车新面孔的加入以外,接下来将有两厢标致307上海大众斯柯达法比亚、两厢马自达3、两厢海马3、广州丰田雅力士、两厢骏捷FRV、两厢MG3、两厢雪铁龙C4、两厢思域长安福特马自达Verve等陆续登场。从2008年两厢新车的扎堆上市我们可以看出,两厢车市争夺将成为今年车市的一大看点,其中尤其是中高端两厢车将是诸厂商制胜鼠年的一大利器。

  在众多即将上市的两厢新车当中,被炒得最热的莫过于大家期待已久的两厢标致307。这款本应在三年前上市的车型,由于当时尚未成熟的国内两厢车市场而被加上尾巴示人。时过境迁,重归的两厢307又能否在强手林立的市场分得一杯羹呢?

  两厢新车有备而来

  尽管国产两厢307的上市显得水到渠成且众望所归,但不过此时非彼时,在这三年里,各大汽车厂家都逐渐发现了中国两厢车市场的巨大潜力,陆续引进了在全球市场内比较主流的两厢轿车,并取得了非常好的市场效果。姗姗来迟的两厢307选在此时入市,与众多强有力的竞争对手正面交锋,它将凭借什么特点在强手林立的两厢车阵营站稳脚跟?

  据了解,与三厢车型相比,两厢标致307保持了法国标致307的原汁原味,整体造型更加流畅。前脸保持了三厢车型的大嘴造型,尾部则变得简洁明快,更像是大一号的标致206。内饰设计将沿用现款的造型。动力方面,两厢车型会沿用现在的1.6L和2.0L发动机,1.6L满足了家用的基本需求,而2.0L发动机动力充沛,适合追求驾驶乐趣的用户。配置方面,两厢标致307不会低于现售的三厢车型,更有消息称会提供ESP作为标配,所以两厢标致307的性价比应该是非常出色的。

  价格成为竞争关键

  目前国内两厢车市场上,以操控和驾驶性能著称的两厢福克斯;做工精致的POLO;省油、空间运用合理的骐达;生活气息浓重且适合多年龄跨度的凯越HRV都有着不错的销量,这些盘踞市场多年的老手,就是两厢标致307上市后的主要竞争对手。两厢307虽然外观讨好,配置水平也走的是高端路线,但毕竟进入国内市场的时间较晚,要在列强环伺下分杯两厢车市,最终还要看定价。

  目前,两厢福克斯的售价集中在12.38万元—15.38万元之间,骐达售价在10.68万元—14.98万元,凯越HRV价格则主要是11.28万元—13.08万元之间。两厢307的售价尽管目前还不得而知,但是由于配置标准高于很多同级车,因此售价极有可能与目前10.98万元—16.58万元的三厢车持平,顶配版本甚至有可能还要高于三厢车。重装上阵的两厢307能否让期待已久的消费者满意,还有待于市场在未来对其进行考验。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