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高级化取向 深度试驾现代新圣达2.2D/2.7


  国产休旅车市场,在百家争鸣的情况下,发展越见成熟。不但各种不同定位的商品各自发挥,搭载汽油或者柴油引擎的车型,提供消费者不同选择。不过在这块市场里面,一直缺乏国产中高价位的SUV新车。有需求的消费者,最后只得向外寻求进口产品以填补空缺。

  现在这样的情况即将改观,Hyundai在与原厂极力争取后,将原本采进口方式引进的Santa Fe导入进行国产化。更高规格、更大空间,这辆车是不是能让人耳目一新?值得期待。

  设计功力值得称许

  国产化Santa Fe外型上与原本进口车型并没有太大的差异,同样强调其都会风格,以及具备肌肉线条的强悍运动感。在车头部分,头灯的设计颇具质感,让国产Santa Fe看上去显得有神。搭配镀铬网状式水箱护罩,以及一体式大型前保杆设计,宽大饱满并充满运动性的外观,呈现出充满气势的样貌。以往韩系品牌在设计上的弱势,在新产品不断推陈出新的同时,也渐渐有着令人惊艳的表现


  而从侧面看过去,同样的纹理分明的肌肉线条,搭配高大的车身尺寸,拥有令人很难忽略的存在感。明显突出的肩线,从车头一路延伸至车尾灯组,泾渭分明地隔开车辆上下半部。略微突出的轮拱,更强化Santa Fe在都会风格之外的运动感。一气呵成的厚实,给人一种高级感受。


  车尾与头灯组相呼应的尾灯总成,红白双色具有鲜明的辨识性,形成明显的视觉焦点。值得注意的地方,就在于尾门把手设计位置。与一般常见正中央设计不同,而是设计在偏右侧之处,如以一来使用者在开启车门之际,能够更加顺手方便。

  质感加分,配备丰富化

  进入车内,内部铺陈基本上也是延续进口车型的格局,不过在考虑台湾消费市场,以及提供消费者不同面貌等考虑下,在座椅配色做了些许调整。红色边条搭配黑色皮质座椅,更凸显这辆车的运动感。不只如此,中控台上的枫木纹饰板搭配金属饰条,同样呈现质感与科技感。除了全车系标准配备皮椅、双区恒温空调以及后座出风口列之外,倒车雷达、光感应头灯以及触控式DVD影音系统、电动天窗、双前电动座椅、方向盘音响控制、倒车摄影以及定速巡航系统等配备,也都能在顶级车型上见到。


  丰富的配备,也要在宽敞的车室空间里才能让人放宽心悠闲享受。前座由于座椅较高,虽然前后左右的宽敞程度不成问题,但是头部的地方稍嫌压迫感重了一点。若身高较高的消费者,特别是在驾驶座上的时候,多少会有一些不快。相较于前座,后座反而宽敞舒适许多。一方面座椅的位置较低,少了压迫感之外,足部与膝部空间也十分宽敞,坐在后座显得快意悠闲。从台中一路行车至日月潭,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路程里,后座的乘客丝毫不觉得疲劳。


  七人座设定,Santa Fe第三排座椅采用可收纳式设计,只要轻扳拉杆就能够将第三排座椅收至地板,并且形成一平坦空间。这样一来使得后厢置物弹性大幅增加,在有装载物品需要之时,显得方便不少。不过,既然采用可收纳设计,第三排座椅的舒适性并没有办法与前两排相提并论。较薄的椅垫还有椅背,都让长途乘坐的舒适性打折。但是拜车身尺寸较大之赐,第三排座位的空间并没有想象中的拥挤,就算是两名成人也能够安稳地乘坐,不至于太过不适。


  较为可惜的一点,虽然内装质感在水平之上,内装用料、搭配也不会输给一些国产SUV。除此之外,各项配备与按键的设定还有配置,也都能满足驾驶与乘客的便利性需求。但在整体设计上,仍不脱传统而显得有点平凡。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