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高级化取向 深度试驾现代新圣达2.2D/2.7

  汽油、柴油各有千秋

  这次推出的国产Santa Fe,除了原本2.7升汽油引擎的设定之外,还有2.2升柴油引擎加入。在内装与外观上,并没有因为引擎的不同而有所差异,因此颇适合消费者能够依照自己的需求与喜好,选择适合自己的车型。简单来说,2.7升汽油引擎斯文、2.2升柴油引擎充满活力。


  在驾驶2.7升汽油引擎的时候,那细致的运转特性,安静不吵闹,在对外隔音良好的车室内,只依稀可闻引擎运转时的低沈声浪。即使转速拉高,也不会感受到明显震动与噪音,对于力求安静与舒适的消费者来说,2.7升汽油引擎会是不错的选择。相对的,较平顺而不突出的动力输出,算是美中不足之处。


  Santa Fe的车身尺寸与车重并不轻巧,即使这具2.7升V6铝合金引擎,最大马力达到189匹,峰值扭力为25.3公斤米,但仅能达到80分的水平。在市区走停、轻松起步自然不成问题,顺畅地拉高转速,在高速公路上悠闲奔驰也能够享受乐趣。可是一旦需要短时间输出大量动力,比如说快速起步、需要超车之际,2.7升车型就显得力不从心。油门踩踏下去,引擎转速提升不如理想,动力也未能在第一时间涌现,反应显得小慢半拍,是较为可惜之处。


  即使排气量比较小,2.2升柴油引擎最大马力达到155匹,峰值扭力更强达35公斤米。强大的扭力,在低转速域的时候占尽便宜,起步轻松毫不拖泥带水,只要掌握好扭力峰值转速,超车同样难不倒2.2升车型。在柴油引擎运转这方面,细致度即使不比汽油车型,不过在车内仍然不觉吵杂,依旧可以保持安静舒适。


  如果真的要挑毛病,找出柴油引擎的缺点,高转速域续航力不足的先天特性,就是2.2升车型较为弱势之处。特别在高速路段行驶的时候,就没有汽油车型那般悠闲愉快。不过不同特性,正好能让消费者仔细思考自己的需要,从而挑选最适合的车型。

  山路操控非强项,平稳舒适才是重点

  从市区出发,经过高速公路,Santa Fe的悬吊表现虽然称不上硬调,但大致上中规中矩,在舒适度与稳定性上,都有不错的表现。不管是在前座驾驶,或者是在后座看风景,没有令人不快的跳动、没有让人头晕的细碎摇晃,说真的,乘坐舒适度这方面Santa Fe应该能满足大多数人的需求。


  不过既然出门一趟,那就多找一些不同路况,看看Santa Fe的表现。离开高速公路往日月潭的路上,正好顺道经过埔里,于是一行人驱车前往一处私人农场,沿途明媚风光也着实令人身心舒畅。在前往牧场的路上,是蜿蜒曲折的山路,正好借着这个机会了解一下这辆都会风格强烈的SUV,弯道动态实力如何。


  高重心的SUV车型,在弯道中的表现向来就是比较吃亏,Santa Fe对于操控这一方面,也并没有多所著墨,对于这点试车组同样并未苛求太多,点到为只即可。软硬适中的悬吊,来到山路弯道中,就显得偏软了一些,在单一弯道的时候由于还有防倾杆,因此侧倾幅度不大尚能负荷。但是面对S弯道,甚至是连续弯道之际,反应速度不够快的弱点就显露了出来,重心来不及回复的状况下,影响Santa Fe的操控性能。


  车速度约60km/h,看好接下来的路线,轻踩煞车调整车速,同时让车辆重心前移,到了进弯点便按照既定路线打方向盘转向,让车头朝着出弯点前进。不过车重与车高都影响了Santa Fe的灵活度,因此呈现转向不足的特性。为了修正转向不足的问题,驾驶就必须增加方向盘转动角度,这时候会感受到车尾有些跟不上前头的动作,显得有点迟钝,总是不畅快了那么一点。当然,山路上的操控本来就非Santa Fe的强项,即使没办法畅快凌厉刀切豆腐般征服山路,但对于底盘悬吊在这样子车格定位下的表现,Santa Fe仍算可圈可点。

  更宽广的定位

  国产SUV市场在Ford Escape、Honda CR-V、Hyundai Tucson、Mazda Tribute、Nissan X-Trail等众多产品竞争下,战火早已非常激烈。不过仔细分析,这些产品的级距大致相同,虽然各有特色,不过对有不同需求的消费者而言,选择变化性仍然有限。Hyundai Santa Fe的出现,不光是国产SUV全新级距产品,同时引擎柴油引擎凸显优势,并且以丰富配备、七人座设定,希望能够在国产高级车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在这方面,Santa Fe无疑是成功的。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张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