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工业品外观设计专利奖评选 凯旋独占鳌头

  2008年1月8日,东风雪铁龙凯旋在2007武汉地区首届工业品外观设计专利奖颁奖大会上,从近100项外观设计专利成果中脱颖而出,成为该奖项唯一的金奖获得者。此次凯旋获得外观设计专利金奖,显示其充满科技感的大气外观获得了专家的肯定,而凯旋外观前沿的设计理念和科技含量也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据悉,2007武汉地区首届工业品外观设计专利奖是由武汉市知识产权局和武汉市经济委员会共同主办的,旨在促进企业提高工业品外观设计在产品营销中作用的重视。凯旋之所以能在此次近100项设计专利成果参与的评比中一举夺魁,是因为其代表着世界先进的设计理念和创新技术的外观设计得到了武汉地区工业品外观设计专利奖评审委员会的一致赞誉。

  凯旋整车研发由中法双方的研究人员共同进行,整车知识产权属于神龙公司。凯旋项目于2003年启动,由神龙公司技术人员与PSA集团全球技术平台历时3年,运用世界先进设计理念和创新技术,铸就出了凯旋这一具有世界最新水平的国际车型。从产品立项开始,中方的设计人员全程参与了整个研发过程,整个车型的内外造型设计,无不体现了中方技术人员与国际接轨的设计理念、能力和风格。2006年2月18日,东风雪铁龙凯旋深圳成功投放,填补了东风雪铁龙M2级产品序列的空白,并受到广大消费者和公、商务车用户的好评和青睐。目前凯旋已在南美、欧洲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地区上市。

  凯旋的造型设计吸收了雪铁龙品牌的造型元素,同时也代表了欧系产品的造型设计方向。凯旋将欧洲风格和创新、活力、现代感以及大气完美融合,体现出与众不同的气质,不仅代表了雪铁龙品牌的经典价值,更彰显车主的高雅品位和气派身份。凯旋独特的造型从看到其车头的第一眼就让人难忘。镀铬处理的饱满双齿轮标向两边延伸,并和散热隔栅融合在一起。“飞去来器”形状的前大灯向上挑起至翼子板处,晶莹剔透,炯炯有神。位于前门上的旗帜型后视镜,配合向后延伸的镀铬窗户线条,凸现凯旋的流线型侧面造型,将凯旋的车身线条勾勒的更加生动。

  值得一提的是,东风雪铁龙凯旋的流线型车身设计符合理想的空气动力学车身结构,可减少纵向空气阻力,减轻侧风对汽车的影响。尤其是在汽车高速行驶状态下,可以产生强大的向下空气压力,确保了凯旋的高速稳定性和安全性。同时,正是因为其柔和、圆润的外形设计,使凯旋的风阻系数仅为0.308,大大低于0.35的轿车平均风阻系数,从而保证了凯旋的低油耗。此外,科学的外观设计还增强了整车的安全性,帮助凯旋在C-NCAP碰撞测试中以高分获得五星的佳绩,成为15-20万中高级车的安全冠军。

  其实,东风雪铁龙凯旋在外观上的创新设计早就得到了业界专家和消费者的好评,并因此荣膺“2006CCTV中国年度最佳技术创新汽车”、“21世纪年度商务精英座驾最具个性中级车”和“唯美汽车设计大奖(中国区) 的中级轿车大奖”等荣誉。此外,凯旋还凭借充满科技感的大气外形赢得了公务车市场的青睐,成为了2007年21省51市的“两会”和全国“两会”指定用车和十七大的工作用车。同时,随着2007年凯旋在南美、欧洲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上市,其符合国际设计潮流和大气灵动的外观也获得了国外市场的欢迎,成为了国际市场投放的一款重要车型。

  业内人士分析,此次2007武汉地区首届工业品外观设计专利奖评选具备高度的专业性和权威性。而东风雪铁龙凯旋本次荣膺外观设计专利奖金奖,是对于其科学与艺术高度统一的外观设计的充分肯定,同时也显示了东风雪铁龙在创新上的强大实力。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