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北京明天迎来首个让座日 爱心卡今问世

  从明天开始,每月22日都将成为北京的“让座日”。今天上午,由市交通委、市运输局等单位联合发起的“22日让座日”活动正式启动。这是继“排队日”后,北京市推出的第二次大规模倡导文明的活动,这也使得北京成为政府层面上推广“让座日”的首个城市,“让座将成为一种时尚,一种人们自觉的活动。”


  交通委新闻发言人刘小明介绍,选择每月“22日”为让座日,既是取“让让”的谐音“RR”,同时,“22”的形体与座位的形状相似。此举是为进一步改善市民的乘车环境,营造和谐、有序的车厢文明,提高广大市民主动为老、弱、病、残、孕乘客让座的意识。

  今天,市交通委推出的“让座爱心卡”也同时问世。这张卡将记录市民何时在哪路公交车上,曾经有过让座的行为。“第一批准备引发120万张爱心卡,分发到所有公交、地铁车辆上,可以通过司售人员获得这种卡。

”刘小明表示,无人售票车辆,正在动员文明监督员发放。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22日让座日”活动分为宣传、推广、检验和总结四个主题鲜明的阶段,分别为“文明让座我快乐”、“文明让座我光荣”、“文明乘车我监督”、“文明让座我自觉”等。第一阶段为宣传阶段,“今天是活动的启动,3月22日,将开展中小学生让座活动。”刘小明说,活动中将动员中小学生在公交车上主动为老弱病残孕乘客让座,并劝导其他乘客主动让座,“我们正在与公交、地铁公司研究,也会征求市民意见,从而让专座更加显眼。”4月22日,将对公交车上老弱病残孕乘客的座椅做出明显颜色的处理。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小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