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商用车

2008年陕汽重卡产销目标锁定8万辆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2007年重型汽车销售增长率为46.63%,陕汽重卡产销增长率为84.05%,再次蝉联全国第一。在细分市场,陕汽重卡无可争议地创造了大马力牵引车市场占有率第一、自卸车市场增长率第一等优秀业绩。

在2007年成就的基础上,陕汽集团制定了2008年整车产销9.8万辆的目标,其中重卡产销目标8万辆。近日,陕汽集团董事长张玉浦在产销6万辆庆典仪式上发布了这个消息。

  2007年,陕西重汽曾两度上调产销计划,最终锁定6万辆产销目标,比原计划整整多了1万辆,最终累计产销突破6万辆,成功进入了重卡第一军团。2008年,随着陕汽总装生产单元2期工程建成投产,两条与国际接轨的现代化装配线每7分钟实现2辆重卡下线,再加上西安厂区,陕汽重卡产能将突破10万辆。陕汽将目标锁定8万辆,是基于保证向市场持续输送优质产品的考虑,同时又给高端重卡德龙F3000的上市留下充足余地。目前,在陕汽商用车产业园内,汉德车桥新工厂、康明斯发动机工厂相继批量投产,国际一流、工艺领先的现代化车架总成生产单元已经建成,主要总成均实现自动化,进入总装生产单元,完成整车装配,实现高效生产的设计纲领。

  另悉,2008年陕汽“黄金产业链”将实现延伸和扩充。潍柴动力副总经理冯刚在陕汽6万辆庆祝仪式上郑重表示,潍柴动力将把陕汽的需求放在第一位,全面支持陕汽快速发展。刚刚成立的“全国重(中)型专用车联盟”也为陕汽链合专用车资源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使陕汽专用车实现专业改装和专业制造。

  在产品推广方面,目前陕汽08款德龙F2000国3高可靠节油重卡系列已经全面上市,这款车型相比国2车型更成熟、更节油、更可靠、更环保。据了解,2007年,仅陕汽德龙一个车型销售就增长了284.44%,并创造了连续24个月单一车型行业增长率第一的奇迹。陕汽销司市场部刘科强经理说:“德龙重卡是中国名牌产品,自2006年持续热销以来,虽然一些竞争对手纷纷效仿,但工艺水平和技术水平无法和陕汽德龙比拟。德龙重卡基于德国MAN技术,比基于斯太尔技术的重卡产品工艺复杂且生产周期长。为了保证交车时间,陕汽按照精益化管理规范,联合潍柴动力等黄金产业链成员,协调各种外部优势资源,并在生产、采购、销售等多个部门的通力合作和积极努力下,通过全方位监测原材料、零部件、生产过程、销售和服务过程,精心组织生产的各个环节,确保产品品质万无一失,为全年产销8万辆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为保证销售再创新高,2008年陕汽将在服务领域继续打造品牌优势。从2006年开始,陕汽投巨资建设“大S服务”工程。一年来,陕汽与潍柴动力等黄金产业链成员协同创新,形成了3100家全球最大的服务网络,实现联合呼叫中心随时监控1100辆GPS服务车全天候服务,保持了陕汽服务品牌的领先优势。在陕西重汽2008商务年会期间,陕汽常务副总经理袁宏明发布了“陕西重汽贴心服务品牌宣言”,明确表示陕汽要“全面打造中国商用车第一服务品牌”,陕汽“大S服务”2号工程由此隆重起航。另外,2008年陕汽完善了国3重卡服务网络,并在全国开展售后服务月、服务培训等练兵活动。

  据业内资深专家分析,2008年全国重卡产销总量不会低于43万辆,这对于极具竞争力的陕汽而言,8万辆重卡产销目标明显有些保守。据悉,陕汽重卡今年元月份订单再创新高,单日销售最高纪录突破430辆,全月销售突破5000辆,实现首月产销开门红。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德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