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备战未来车市 汽车业巨头押宝新能源车

  近期,国内的新能源车领域可谓热闹非凡。在120多辆来自全球最新尖端科技的环保节能车型走下上海必比登挑战赛擂台不到2月,东风本田在旗下64家特约店开售全新思域混合动力车;紧接着1月22日,上海通用又宣布君威混合动力车正式投放中国市场。

而即将在8天后开幕的瑞士日内瓦车展,也如法兰克福、东京、北美车展那样,毫无悬念地将会展主题定为“环保和节能”。一时间,似乎全世界都把目光聚焦在了新能源汽车领域。有关专家分析认为,以石油为主要能源的汽车产业,必将在不久的将来转变为以新能源为支撑的新型汽车产业。届时,谁掌握了新能源,谁就掌握车市未来。

  汽车巨头押宝新能源车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球投入新能源研发的汽车公司已达20多家,已研发面市的车型近70多款。其中,以丰田福特通用宝马奔驰等巨头尤其引人瞩目。如,丰田的混合动力车、宝马的氢动力车、通用的燃料电池车、奔驰的柴油混合动力车等,而福特则在混合动力、乙醇、氢气和清洁柴油等多种新能源车型领域发动了全面进攻。

  同时,自主品牌也没袖手旁观。吉利汽车近期宣布,将在未来五年内研发五款混合动力车;比亚迪正积极计划将双模电动车F6正式推向市场;奇瑞则将每年销售额的10%作为研发投入,其中新能源汽车的研发投入占了很大比重;而长安的混合动力车杰勋早在年前就已驶下了生产线。所有的人都不可否认,随着以燃油为代表的能源价格不断飙升,在资源日益枯竭的未来,节能环保汽车肯定是发展方向。因此,汽车业未来的战场就是新能源之争。

  5种新能源驱动未来车市

  至今,各国对新能源车的划分都不尽统一。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在目前已诞生的70多款新能源车中,清洁柴油车、混合动力车、充电式汽车、生物燃料(如乙醇)车、燃料电池车(如氢能)等5种新能源车,逐渐在繁多的“新能源”中脱颖而出,开始被业界专家认为是“最适合发展的新能源车”,并将主导未来车市。

  其中,混合动力车已开始在全球量产,并受到汽车巨头们的普遍关注;“充电式”汽车则能够利用电池提供动力,这种电池可通过家用电源插座进行充电,耗油量大大低于现有的混合动力汽车。去年,福特Edge就为量产电动新能源车带来了新的曙光;清洁柴油车由于拥有高出汽油车25%的能效比,而已在欧洲大行其道,国内的本土汽车企业也陆续推出了多款柴油汽车。而被称为“绿色万能药”的乙醇燃料车也正在世界兴起,知名厂家都在推出可以使用百分之百乙醇燃料的汽车,在日本,乙醇燃料车已驶上街头;至于污染排放量几乎为零的未来终极新能源的杰出代表——氢动力燃料电池车,去年就由宝马推出了世界上第一款供日常使用的氢动力豪华高性能样车。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